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錢,幸福與自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幸福與自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錢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直接說進了樂觀主義者的心頭裡,而悲觀主義者卻是恰恰相反的:"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不過說實在的."也算有點道理."可錢在本人眼裡卻不是萬能的.錢雖然可以買到許多我們需要的東西,可金錢卻買不到我們中國人偉大的尊嚴和在中國人身上無時不刻都能感覺到的幸福." 

  在許多人眼裡認為自己沒有錢就得不到"幸福和尊嚴",因為他們認為沒錢填飽肚子而去街上靠乞討來填飽肚子."他們就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也就找不到自己的尊嚴了."可我卻認為這樣他們是自食其果.雖然沒有錢可是他們有雙手,難道他們不會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所以這不能怪錢,只能怪自己不要自己的尊嚴.幸福也是從自己的家庭瑣事去感覺出來的."二者是無法用錢去衡量的." 

  "錢"會使人迷失本性,而人類的本性卻是貪婪的,貪婪也使人不知不覺地向錢低下了頭.導致人類幾乎成為了錢的奴隸." 

  在中國有無數個例子表現出了人類的本性.男人們為錢背棄忘義.出賣自己的兄弟.為了錢離開妻子,拋棄兒女.女人們為錢出賣自己的靈魂.為了錢離開丈夫,拋棄兒女們."並且對着自己的兒女們說著同樣的幌子說;"我掙錢不就是為了你們的將來嗎?其實這全都是用來糊弄兒女們的."可兒女們卻不在乎父母給他們寄的生活費.在乎的是父愛和母愛,做父母的你們要好好地想一想:"對於這麼幼小的孩子們要的不只是金錢而是你們這些做大人的愛."連孩子門都知道的道理,做大人們的怎麼能不懂呢?希望你們大人們好好地想一想." 

  在前幾天,我親眼看見了人們看見不義之財裸露出的那副醜陋的嘴臉竟然發生在兩個中年婦女的身上.一天下午,在我去學校所要必經的一條路上時我忽然看見地上散落着許多錢?它的魅力開始吸引我,我尷尬地環顧了四周才猛然發現四周有許多小販站在兩旁叫賣,我心理開始盤算着:"這麼多錢?有這麼多雙眼睛盯在這裡怎麼會沒人知道?於是半信半疑的我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黃金地."恰巧走在我前面的兩個中年婦女正紅着臉尷尬地低下頭去拾取地下的黃金."臉上還掛着喜悅之情.認真地一看那哪是喜悅跟本就是人類最醜陋的嘴臉."她們的樣子不禁讓人不寒而顫.這就是被錢給迷失本性的俘虜者.我一邊看着她們一邊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寫錢是兒童的一種玩具票樣,票樣仿製得與錢一模一樣,唯一就是頭像是卡通的頭像.我不禁洋洋得意,自己沒有被金錢給充昏頭腦.而那兩個婦女竟然............!我衷心地希望中國人能擺脫對金錢的誘惑,找回中國人被金錢所掩埋的自尊和幸福." 

  中國人的幸福和尊嚴只有心才能體會到幸福和尊嚴."

您正在瀏覽: 金錢,幸福與自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幸福與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