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樸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樸實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這個人是那樣的不引人注目,儘管她每天早晨都會隨之映入我的眼帘。 

  一身彷彿每天都在穿着的清潔服,已把那鮮艷的藍色調洗的發白。她在這工作了不知多少年,但沒有幾個人會認識她,沒有人會知道她的名字,掃帚和簸箕是她這些年來唯一陪在身邊的“夥伴”。 

  她是一名清潔工,每天很早就可以看見她在院內忙裡忙外,打掃着衛生。在別人眼裡她好象只是個清潔工,也永遠是個清潔工,我不知道清潔工每月會給她帶來多少收入,畢竟她還挺年輕,可以再從事別的工作,但一連幾年她每天早晨都是這樣,忙碌但快樂的打掃着。 

  儘管沒有人會仔細看看她,打一聲招呼,就連門外的警衛員也不曾理睬她,但她卻把這當作了她的家,精心呵護着,一有人走過來,她就點頭微笑,臉上的笑容會持續很久。 

  那天下午,剛剛放學,背後傳來一陣微弱的叫喊聲:“小朋友,等等”,我回頭一看,這不正是那位清潔工嗎,“你看,這元錢是不是你丟的?” 

  “不是”我乾脆的回答了她。 

  “噢,那對不起了” 

  她的聲音十分柔和,說完,她便轉身向門衛走去,我站在那靜靜地聽着。“大哥,這一元錢,是俺剛才打掃衛生撿到的,給你放這,到時候好給領導交工”。交工?一元錢?可笑!我偷偷在心裡說著。那門衛理都不理,回答的話也跟我想的如此,“你怎麼能這樣呢!這一元錢在俺們農村能吃上幾頓飯呢,俺等着自己交工!” 

  我本來還想發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頓時無數感慨湧上心頭。 

  一元錢,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可憐的一枚硬幣,掉在地上都懶得理睬,但這位清潔工卻把它看的那麼重,剎那間那一元硬幣變的如此珍貴,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奪目的光彩,金碧輝煌,她見證了勞動人民的樸實與善良。 

  我走到門欄前,仔細看了看員工名單,在一行模糊不清的字裡行間里,我找到了那位清潔工的名字,並且深深地記在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樸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樸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