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爭做五好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五好小公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隨着物質文明建設的飛速發展,精神文明建設也逐步邁向一個嶄新的領域,人們正向著“合格公民”的領域而奔去。要使公民“合格化”,我們青少年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動力軍。因而公民“合格化”的重任較大一部分落在了我們這些青少年身上。我堅信我們定會為之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以不負重望。爭做一個五好小公民。

  回想現在的我們,何嘗不是慚愧自疚呢?你是否還記得那些令人痛心的一幕幕。大街上,你匆匆走過。隨手卻留下了令人頭痛的垃圾。那天,車上的人影重重。你多麼悠閑的聽着MP3,瀟洒極了,渾然忘卻了久立在身旁虛弱的老者。你年輕,又酷愛時尚,父母從來不在你面前說什麼。你說每次從父親粗糙開裂的手裡拿錢買衣服是你最開心的事了。可你可曾替你父母親想想?

  《我是五好小公民》當你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根本不予理會。可自從你第一次從大街上撿起他扔下的垃圾時,自從你第一次為那位老爺爺讓座時,自從你第一次拒絕父親伸手給你的鈔票時,你真的長大了。你已不再是任性的“少爺”,不再是老師眼裡的“搗蛋王”,不再是街上行人口中的“小流氓”了。你走在街上,花兒也為你微笑,柳兒也為你舞蹈!你說這個世界多美好!

  我想所謂的五好小公民決不僅僅是學習好、紀律好,而是要在家中、學校、社會中都能夠用合理的方法去待人處世,去與他人合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遵守某方面的秩序。這本書給我的看似簡單,但寓於的責任,則是我今生所追求,所努力的方向。在家裡,我更願是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兒子:在學校,我何嘗不想成為同學愛戴的的好同學?在社會,我也定當遵紀守法,誠心奉獻!就像是一滴雨點兒最終匯成大海一樣沒有辦不好的事。而現在的我們則是一滴清泉,我們能使小溪,河流,大海變得更加的清澈,但我們不能做一滴污水,而玷污了整片海洋!

  行動吧,為了更好的碧海藍天!

  廈門市第二外國語學校高一:楊圓頭

您正在瀏覽: 爭做五好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五好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