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時間,關於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時間,關於少年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總之很感觸。原來意志控制不了那種被稱之為一如流星的東西,總會不經意的留戀,除了腦子裡的紀念和憧憬,隔着上下兩重天,指手畫腳又能揣測出什麼?畫個用心良苦的圈圈,又能用什麼把它充的滿滿。揮手擺着離別的瀟洒,道一聲別。除了自己含情脈脈的懷念,誰還會撕心裂肺的留戀,那曾經的過往雲煙?是誰的不以為然,潛移默化的擦拭去了昨天,昨天的昨天……  

  我在想時間是什麼?原始的世界有數以萬計的恐龍,在空曠的原野漫遊,東張西望的找尋着獵物,始祖鳥在高空鳴叫,在賣弄着喉嚨,類人猿在無皮樹上吃着水果,搖着尾巴看日出。猛獁象一家老小,漫步在雨林中……是時間的流動,讓他們銷聲匿跡,演化着一個又一個的文明。  

  時間是什麼?是土地下腐蝕的青銅,銘記着古老的習俗。是神秘的山洞,裡面有未完待續的火種。是刀光劍影的戰場,是遮天蔽日的打鬥,是逝去的怒吼和馬蹄聲。是莊嚴肅穆的皇宮,裡面有一位至高無上的皇帝,一群阿諛奉承的官吏,一代國色天香的妃子。時間是敦煌中流失的飄逸,是詩詞曲里的思緒,是古墓里挖掘的物器,是華夏變換着的疆域。是故去的歲月編製成的迷。 

  時間是什麼?是水滴包裝后的彩虹,在瞳孔里千迴百轉,卻又秒殺在雨後的萬里長空中,是夜空滋長的星羅棋布,像黑色披風鑲嵌的珍珠,卻又被日光擦拭的無影無蹤。是爭鮮奪艷的花,卻又抵擋不住着凋零。時間是善變的天空,喜怒哀樂的面容。時間是早上的日出,傍晚的夕陽紅。時間是對新生的歡騰,死亡的哭聲。時間是幾年的漂流,幾年的鄉思愁。時間是站立時的影子,躺着就沒有。 

  時間演繹着不老的傳說,閱覽着世間的滄桑變故。時間是眾神歸屬,萬物都由她掌控。時間有速度,一眨眼就好幾個春秋。眼睜睜的看着時間在我眼角溜走,很害怕,就像是太陽放縱了烏雲,它用盡心思的凝聚,可雨過天晴就要被拉斷,撕扯成一片一片,最後連一片一片葉找尋不見了。我想不懂時間是什麼?我想和時間賽跑,不跑,也要蒼老。只是不想讓青春在空中飄着。有一天,我問一位老人家時間是什麼,可飽經歲月的老人告訴我,時間什麼都不是。我們也捕捉不住,也沒有必要去捕捉她,因為命運要自己把握,時間只是個觀眾。 

  感覺今年冬天真的很怪,左手冰涼,右手滾燙! 

  不想躲在寂寞衚衕,看柳絮扎眼。不想在夢裡面,哼一首赤壁懷古,浪淘沙。唱一曲東風破,百花殘。時過境遷,還曾聽見那個少年的從前,捧着聲張的誓言。看着時間流逝,寫下他的無所事事,所以他總會莫名的傷感,如今長大了,當我會詮釋時間的定義了,我想那年,蹲在梧桐樹邊的少年,如今懂得了,就不會再去虛擲光陰了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時間,關於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時間,關於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