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請讓我與你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請讓我與你同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夢想的方向被定格在我們追逐的方向。可是,心的方向指向了愛的天堂——家。與你同行,在這最美麗的方向!

  我曾與自行車同行。

  我曾與自行車同行在追逐夢想的方向。這天,他問我:“為何要如此惶急地追趕前方?”我說——

  為了一個夢想。

  我曾與朝暮同行。

  我曾與朝暮同行在追逐夢想的方向。這天,他對我說:“我時時刻刻都在追逐我的夢想——沖向前方。”我說——

  我也只為了一個夢想。

  就這樣,我迷失了方向。

  終於,我放下了重擔,停止了向前……

  清晨,我漫步於河邊。那奔流不息的河流,那鬱鬱蔥蔥的柳樹,那冰冷堅硬的石椅都已籠罩在朦朧的霧裡,洋溢出淡淡的悲傷……

  雨水早早的爬上了我的窗,透過窗,路人擠滿了街邊,還有在雨里奔馳的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此時,你下班回來,脫下身上濕漉漉的雨衣,領口、袖口、褲腿浸滿了雨水。我對你略帶抱怨地說:“下這麼大的雨,先找個地方躲躲嘛!”你卻說:“不早點回來,你吃啥?”說完,拍拍身上的雨水,便沖向了廚房。我難以想象你在風雨中尋找回家的路的情景,也許就是因為你心中的那個方向吧!

  我轉身走進廚房,你正蹲坐在腳後跟上擇菜。剎那間,我看到你頭髮間摻雜了几絲白穗。每一絲每一縷的慘白都勾勒出你與我同行的風霜。我蹲下,拿過手中的菜。頓時,絲絲寒氣湧入我的胸口,像無數冰針刺入流膿的傷口。

  直到熱騰騰的飯菜擠滿了桌,你才揉着兩肩從廚房裡緩緩的走出,說:“你先吃,我去換件衣服……”

  ……

  母親,現在我想與你同行。你給了我遠航的帆,我要朝着夢想的彼岸駛去,帶着你的愛,帶着那永不泯滅的方向。與你同行,在這最美麗的方向!

  我知道,築夢路上的許多坎坷使我忘了許多。可是,我仍然記得與你同行的方向指向了愛的天堂——家。

  成都市田家炳中學高一:蔣健

您正在瀏覽: 母親,請讓我與你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請讓我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