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你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在人海茫茫的路途中迷失了方向,是爺爺的手牽引着我走向正確的道路。曾幾何時,在萬丈高的懸崖徘徊,是爺爺呼喚着我才勇敢的活下去。曾幾何時,在荊刺的路上行走,是爺爺陪伴着我與我同行。現在,他老了,我長大了。回憶與爺爺生活的18年,我要一直陪着他,讓他快樂的活下去。

  前8年,奶奶去世了爺爺整天以淚洗臉,我的心像被針刺着一樣好痛。我表面看起來很堅強的樣子去安慰爺爺讓爺爺也有個伴,不要讓他那麼孤單難過。幾天後,他的兒子又到外面奔波,爺爺依然不舍,我跟爺爺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爺爺竟把頭髮剃了,留着多年的鬍子也剃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這種相見時難別亦難的心情。於是,每天陪着爺爺跑步讓爺爺的心情好些。幾個月過後,爺爺像往常一樣開朗。我生病時,爺爺也照顧我,我們過着互相幫助的生活。

  今年2月,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黃昏時,,爺爺突然病了,喘不過氣來了。我急的滿腦都是救命,家裡只有我和爺爺。世間自有真情在,鄰居家的叔叔搭我爺爺去看病,醫生說爺爺要住院,然後我的心平靜下來了。有很多的女孩子都厭煩老人家,都不願意去照顧,而我呢?已其相反,我一點都不嫌棄他,半夜我幫他倒尿,他醒來時我陪他聊天。爺爺說:“有你這個乖孫女就夠了,我不需要任何財富。”我笑了,這麼多年來的風風雨雨都是我陪着爺爺,我很幸福。

  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有很多風風雨雨需要我和爺爺一起面對。我不怕未來的道路,我要挑戰它,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陽東二中高一:袁玉婷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