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回大地,肅殺的冬也走遠了,現在無論是被北風吹掉葉子的光禿禿的枝幹,還是有幾片葉子的干枝,都悄悄吐出了新芽。——題記

  冬陽暖暖的照着大地,似乎想把冬季肅殺的氣氛沖淡一點,但我的心情卻不像這陽光,溫暖明媚。

  考試成績出來了,我比上次退步了很大一塊,拿着卷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怒吼的狂風撕扯着我的內心,使我更加心灰意冷。

  轉眼間已走到樓,這裡有一棵春天新種的小樹。

  春天小樹剛被種下時,枝頭上隱隱約約的藏着點點綠意,枝頭上吐着新芽,翠綠的樣子惹人喜愛,但經過夏的考驗,秋的摧殘,到了冬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它羸弱的身體依靠着土地,無奈的堅持着。

  我從它身邊走過,走到樓道里,遲遲不願回家,便坐在樓道口,看着這棵可憐的小樹在寒風中掙扎。

  一陣狂風吹來,把小樹吹得東倒西歪,風運用它那有力的大手,似乎想把小樹折斷,抽打着它的枝幹,呼呼作響。

  它會堅持不住嗎?它還能等到又見枝頭吐新芽的季節嗎?

  正在我思索時,好友已從遠處走來。

  “嗨——!幹什麼呢?”

  她的突然來襲,使我不知所措,只好站起來,苦笑一下。

  好友已知道我這次沒考好,她是來安慰我的。她拽着我來到小樹身旁說:“別灰心,你看,小樹現在所處的處境和你一樣,你受着成績的打擊,而它正在受着嚴冬的考驗,它只有在這個時刻努力汲取養分,才能使來年的枝頭吐出新芽。”她一手指着小樹一邊說。

  我不解,她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說這樣的話。

  她看見我這副樣子,又說:“只要你好好利用這兩個月,肯定能取得好成績嗎!”

  看着她那堅定的眼神,我明白了,這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只要我繼續努力,還能取得好成績,這隻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挫折。

  我回到家。想着小樹,想着朋友的話,給自己制訂了一個學習計劃,希望能在開學取得好成績。

  在這兩個月中,小樹也陪我一起接受者考驗。

  轉眼間,又到了春回大地時,假期結束了,通過我不懈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當我拿着卷子又一次從樹下走過時,小樹的枝頭已有點點綠意,我看見枝頭吐出了新芽,我知道它經受住了嚴冬的考驗。

  春回大地,我又見枝頭吐新芽。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