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貓·鼠·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貓·鼠·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貓·鼠·狗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高一作文:貓·鼠·狗

  “就這麼決定了!”

  貓已深醒:對於狗的“侵凌,”武力抵抗只是“雞蛋碰石頭,”註定會失敗的;而一味地逃避只會愈加疏遠跟主人之間的關係,主人終究還是會拋棄我的,但並不是沒有生機。主人是十分厭惡鼠的,如果有鼠在家裡任意肆虐的話,主人一定會急需我來消滅鼠。只要那樣,主人就會漸漸忽略狗的存在,甚至將他剷除。

  於是,貓便帶上乳酪和稻米,以一種不禮的方式去“拜訪”鼠。貓用他所擅長的騙術收買了鼠,“邀請”他和同族們一起去主人家裡“享樂”。

  “就這麼決定了!”

  鼠已深醒:貓的“享樂”實質是個美麗的陷阱,是想藉助我們來降低狗在主人眼中的地位。貓為了爭寵,豈止是不折手段,簡直是過河拆橋。趁着濁惡的空氣,同族們正陸續離我而去。貓是狡猾的,我想他暫時該不會除掉我吧——但也沒人能夠預斷我的死期。

  然而,鼠經過再三思量,終於沒法抵住“享樂”的誘惑,還是懷着一種僥倖的心理,趁着正午疲倦的陽光,也悄悄鑽出自己的“安樂窩”。這時的鼠洞,在一陣狂放的喧鬧之後已顯得格外孤寂。

  “就這麼決定了!”

  狗已深醒:貓總會用一些“愚蠢可笑”的行為和“令人作嘔”的媚相來招惹主人的寵愛,這是我無法相比的,也是不屑為之的;可上帝還賦予貓一身“驍勇”的捕鼠技能,這可讓我有點兒犯愁……命運總是公平的,何況我也是一身的好武藝,所以我無須畏懼。即便我殺死了貓,主人也不至於讓我償命吧。那狡猾的貓妄想藉助鼠的力量來削弱我的勢力,看來,眼下鼠才是心頭大患,狗拿耗子也不算是多管閑事了。

  於是,狗便埋伏在鼠洞口,等待鼠的落網。命運當然不會站在鼠那邊,它只會垂青那些有準備實力的一群。狗那雖是“三腳貓”的功夫但足以摧毀一個脆弱的生命。

  之後,狗立刻撲向沉睡的貓。一場撕殺便開始了。

  “嘎——吱——咣!”主人推開門,高高的立在門口。此時的貓與狗竟又換作親密無間的樣子,彼此給對方梳理體毛。

  “嘎——吱——咣”主人關上門離開。依舊是一場撕殺——

  一場另人匪夷所思的“戰爭。”2004級10班李明

  評語:切莫讓“老鼠愛上貓”,因為世間到處都設有“美麗的陷阱”。

  指導教師何路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貓·鼠·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貓·鼠·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