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斑斕的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斕的葉子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又踽踽獨行在這條兩邊長着楓樹的路上。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什麼麻煩事的時候,我總喜歡獨自一人來到這條小路上靜靜的想。

  此時已正值深秋,繁霜夜降,木葉多半凋零。眼前的這些楓樹早也變成紅色的了。我在樹木間徘徊。無意間發現了一株小小的楓樹,細看葉片的顏色,當它青蔥的時候我想是從沒有么注意的。它也並非全樹通紅,最多的是淺降,有幾片則在緋紅地上,還帶着幾團濃綠獨有一片綴在樹杈的尖上,鑲着烏黑的花邊,在紅、黃和綠的斑駁中,明眸似的向我凝視。

  我不禁喃喃自念:這孤獨的葉啊!便將它摘了下來,夾在了手中那本剛買的《散文集》里。

  大概是願使這將墜的而斑斕的顏色,暫得保存,不即與群葉一同飄散罷。

  而也是這將墜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葉子挽回了我和她之間的友誼。

  前兩天我才知道她要轉學走了,而我和她也因為前些日子發生的矛盾和誤會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說話了。

  但是當我聽到她不久就要離開這裡,去一個遙遠的地方的時候,我的心不禁抽搐了一下。前些日子的誤會就是我冤枉了人家,卻遲遲沒有主動去和人家道歉。其實我想過主動過去和她和好,但是由於我那倔強的自尊心,始終不肯低頭去向她認錯,希望她原諒。

  然而她竟然這麼快就要走了。oh!mygod!難道就真不給我一個機會。

  驀然間,我想到了還有兩天就到了她的生日,我可以主動送上生日禮物,那樣子不就能和好了嗎?可是我又為送她什麼好而傷腦筋。

  我回到家想了又想,驀然間看到了寫字檯上的散文集,我想,她不也和我一樣喜歡讀散文嗎!

  我拿走桌上的散文,驀然間從裡面掉出了一片斑斕的葉子,這不就是我之前摘下來的葉子嗎?我靈機一動,對!就送這個。我開始勁手把這斑斕而美好的葉子做成了一個書籤,而且在葉子上還寫了幾句鼓勵的話。雖說算不上精緻,但也實在是代表了我的一片心哪!

  她生日的那天,我把已準備好的禮物帶到學校。我低着頭,紅着臉小聲的說:“對不起!那天的事是我不好,是我錯怪你了,希望你能原諒我。”我窘迫的不敢抬頭,把手裡的禮物伸

  到她的面前。“今天是你生日,這是送你的禮物,希望你能收下。”

  我緩緩的抬起頭,又看到了那久違的笑渦,她明明已經原諒我了。我看到她靜靜的笑了,是發自內心的,靜靜的笑從她的眼裡流出來,像眼淚似的流了一臉。

  如今我輕鬆了。我把最真心的,那片斑斕的葉子當做珍貴的禮物送給了她。希望她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要擁有葉子那種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斑斕的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斕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