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 標籤:黑夜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夜裡作文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

  總有個人為你的冷暖牽腸,總有個人為你的病痛憂傷,總有個人為你的飛翔歡欣…或許你從未注意到,在漫漫黑夜中,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題記

  用愛點亮的燈

  打從記事起,我便是個怕黑的女孩,只要天黑了,便哭鬧着不敢睡覺,媽媽沒辦法,只能點着蠟燭哄我進入夢鄉,然後才熄了蠟燭,點亮一盞調光燈,擺在我床頭再回自己的房間睡覺…等我不再懼怕黑暗的時候已經16歲了,家裡的布置變化很大,但始終都有一盞伴我入睡的燈。那天,我準備睡覺時,突然覺得點着那盞燈有些多餘,畢竟我已經不是那個怕黑的小孩子,便關掉了它,等到第二天醒來時,那盞燈卻仍然閃着溫暖的橘色光芒,我有些詫異地問媽媽,她很平靜的說:“點燈睡覺不是你的習慣嗎?我怕你半夜醒來沒了光亮害怕…”當時我心裡驚了一下,但很快就被溫暖淹沒。

  用牽挂點亮的燈

  中考的那一年,有時補習常常很晚才能回家,有時候路上一個人也沒有了,而我也就一個人頂着寒風在寂靜的路旁艱難行走,有時,我會責怪母親為什麼不去接我,其他同學總是母親來接的,媽媽無所謂地說:“也不遠,自己怎麼就不能走,非得、我去接?”我一時無語,很生氣,但卻不再提及。有一次,鄰家的哥哥說:“你媽對你真好”我說“哪好啊?讓她接我她都不願意”“你不知道吧!每天晚上就在你回來之前20分鐘,你家的燈全都是亮着的,晃的樓下雪上的腳印都能看清了……”我像頓悟了一樣,母親她從不曾去接我回家,但是她卻用滿屋的燈光隨時迎接我安全到家!

  那天回家,我摟住正洗碗的媽媽,小聲地在她耳邊說:“媽!你真好!”媽媽回頭看了我一眼,笑笑說:“小妮子,是不是又想要我給你買什麼了?”,我吐吐舌頭,笑着沒回答。

  原來愛是如此簡單,單單一盞點亮的燈就可以解釋一切,可是愛卻又那麼複雜,它匿藏在一盞燈光下,讓人看不清楚,卻能感受到來自橘色光芒中的溫馨與牽挂。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黑夜裡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