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失敗了,從頭再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了,從頭再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凡成功人士,都具備一個特點:不怕失敗,往前走,失敗了就從頭再來。被譽為中國職業檯球的“九球天後”的潘曉婷對此方面的總結,便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時時能成功;而要時時被失敗和困難包圍,走出了有多次失敗和重重困難構成的圈,便是一次成功,一次成長。

  有人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顆相信能成功的心。是啊,失敗怕什麼,任何事情都會有失敗的可能,一次失敗也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失敗;可若是沒有一顆渴望成功的心,從心底就認定自己失敗了,那就當真是失敗了。

  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在做成功經驗演講時曾談到他考大學總共考了三次。若是一般人,恐怕一次高考的失敗就足以令他們灰心了,因高考失敗而尋死覓活的人每年都不在少數。然而俞敏洪卻一直堅持,與失敗作戰,從一次、兩次的失敗中找出問題所在,戰勝自己,回到原點,重新開始,最終他成功了,身價過億。

  由此可見,很多時候我們輸了,或許不是因為別人有多強,而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然後輸給了自己。“人最強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句話很有道理,無論做什麼,既要看重失敗也要看清失敗;看清所帶有的浮誇和虛榮,名利和榮譽,看中做事失敗所帶的教訓和經驗。

  有位名人說過:“我權當失敗是我成功道路上的考驗。”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當時我就想到了愛迪生。愛迪生髮明燈泡的過程是艱難的,這個眾所周知。他前後共試驗了兩千多次,才得以成功。他之所以能堅持,我想他並未將他的失敗想成貶義上的失敗,而看成了一次又一次寶貴而難得的經驗教訓。愛迪生的堅持,戰勝了自己。

  於是,一直喜歡聽一首歌的此句:"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您正在瀏覽: 失敗了,從頭再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了,從頭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