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雪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的雪

  前幾天,一場大大的雪,降臨在我們這小小的城。雪,潔白又純潔,讓步履匆匆的人們不忘看看腳下,讓情侶品嘗浪漫的氣息,讓孩子有了一個冰雪世界——最美的樂園。

  這是冬日的雪。平常北風肅殺,寒冷徹骨,可所有人,幾乎所有人都要穿了厚厚的襖,和冬日抗爭,無奈又厭煩。可是雪來了,雖然氣溫又低了幾度,路面又滑了不少,但我們心中總是歡喜,就連大人們,也放慢腳步,掏出平日只用來接打電話的手機,光顧不常去的公園拍幾張雪景,體驗不同尋常的景緻。

  冬日與雪,就好似一位嚴肅又威嚴將軍有一個美麗可愛的女兒。這姑娘雖然很柔弱,可她一現身,彷彿全世界的人都為她傾倒。

  可是她終歸要走,不用她那位將軍父親,光是太陽公公就融化了她弱小的身軀,而人們也漸漸淡忘了純潔無暇的雪,埋頭鑽進日復一日的生活。

  別慌着傷心,你也無需挽留她。我知道,一定有人像我一樣,在一個冬日的下午,站在窗檯前,靜靜看雪,看她在消逝如煙后留下的什麼。

  瞧,那枯萎的話,那憔悴了的樹,那凍結了的河面,都像是卯足了一股勁。別忘了厚厚的雪,讓乾渴了一個冬天的土壤喝飽了水,北方黑褐色的土地一天一天地吸允着生命的源泉,孕育來年的生命。雪呢,她這時像善良的天使,扶貧濟困。瑞雪兆豐年,這是不錯的,今年莊稼定有個好收成。

  這就是這場冬日的雪,談不上轟轟烈烈感人肺腑,卻足夠讓生活在城市這座寂寞孤島的人們有了些驚喜與希望。他們知道,晚東的雪之後,就有溫暖的春。

  我仍在窗邊,指尖的雪,已經如煙。

  高一:趙世昕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