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風那雪那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風那雪那人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難得的一場雪,飄落在了江南的大地上……

  正如乾涸的田地渴望春雨,這是我盼了許久才等到的一場雪。

  雪還是如從前那樣白,白得純潔,沒有一絲瑕疵。在遠處,白皚皚的雪已在房頂堆了薄薄的一層,好像一夜之間所有的房頂都被粉刷了一通。屋旁的樹,葉已掉得所剩無幾。而這時枝椏上耷拉了些許雪花,給單調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采。家裡的小狗,耐不住嚴冬,蜷縮在窩裡一動不動。而這時的人,耐不住雪花的誘惑,頂着寒風,迎着白雪,總想去領略一下她的風姿。

  如鵝毛般的雪,飛滿了整個世界。遠處的一個人,穿着厚重的衣服,也在望着遠方,好像在思考着什麼。風吹亂了那個人的頭髮,吹紅了那個人的臉頰,還能隱約見着那個人從嘴裡呼出的白氣。這一定是個愛雪的人吧!任憑風吹着雪飄在自己的頭上,也靜靜地站在那裡,享受着現在的一切——沒有夏日的喧鬧,卻有喜人的寧靜。這份寧靜在四處蔓延,這份寧靜使蟬停止了鳴叫,使鳥停止了歡唱,使所有動物都安靜地睡著了。正是這份寧靜,使人感覺到了空曠,心在顫動。

  不久,那個人已離去,世界就更加空曠了。我進了屋,抖下身上的雪,蜷縮在火堆旁。這時思想已被寒冬凝固,我只是靜靜地念着那風那雪那人。

您正在瀏覽: 那風那雪那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風那雪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