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人的陋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陋習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中國人,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陋習?不能容忍別人占自己便宜,即使對自己沒什麼損害。

  昨天坐車去學校,一般都是半路買票。當售票員來到一個小女孩面前時,小女孩卻很無辜的告訴她,自己身上沒有錢,她是奶奶送她上車的。原來,售票員認識她奶奶,能讓她上車就是因為售票員和司機都以為她奶奶給了車費,其實,她倆都沒有收到車費。真相大白了,司機先是絮絮叨叨的抱怨,後來便演變成了謾罵,罵小女孩的奶奶貪圖小便宜,再惡狠狠的說小女孩怎麼怎麼不懂事,整個路程,滿耳充斥着司機和售票員輪番的謾罵。我發現小女孩一直在那裡沒有說話,我也發現車上還有很多空位,適當的讓一讓沒什麼不可以的。

  中國人就是這樣,不分情況,只要被佔便宜就特別的不爽,哪像外國人?有次,茅於軾先生去坐車,卻不知道要買票,沒想到司機不但沒有拒載,還親切的把他送到了目的地。同樣是兩個人,但是二人所受的待遇截然不同,就因為一個害怕自己被別人佔了便宜,從而導致誰也不愉快。

  生活中,人與人交往,稍微吃點虧,此何遽不為福乎?中國人這個陋習得好好改一改了。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陋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