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紅色進行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紅色進行曲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紅色進行曲

  高一(15)班金彥孜

  我小的時候,父親總喜歡摩挲我的脊背,很欣慰地很欣慰地看着我,稱讚我健康壯實的體格。每當這時,我總會自豪地仰起頭,驕傲地讓自己結實的身體沐浴在父親慈愛的目光中。隨着我漸漸長大,我越來越感受到父親的目光慈愛中透出的焦慮和不安。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想知道。

  周圍的朋友經常去遠行,總是沒有回來,而往往會加入新的朋友。這些朋友大多很壯實,我惟恐自己會變得弱小,努力地鍛煉,終於在牛群中佔有一席之地。

  終於有一天,父親要去遠行了,我很捨不得地抱了抱他,祝他一帆風順。而父親,突然間,目光溫柔得像一片軟軟的水,大大的眼睛中也湧起越來越多的清亮的液體,最終溢了出來,插在臉龐的毛上,像一粒粒的水晶。一瞬間,好像傷感被定格了。我不明白父親為什麼如此傷感,真希望到外面的世界見識見識。於是我催促父親趕快上路。父親頓了頓,毅然轉身離開。

  父親不在的日子,我有些孤寂,也學會了多愁善感。時常盯着蔚藍的天空發獃,不久眼睛就會酸痛,總覺得父親還在身邊,卻好像很遠,只是微笑着,召喚我過去。每每這時,我便有一種滄桑的宿命感。

  這一天很快還是到了,該我上路了。一瞬間的念頭襲上心頭,我似乎明白了父親的傷感。只是,我仍然向前走着,堅決地走着。

  在一木門前,我頓住了,木門外就是我渴望的世界嗎?雖然隔着木門,瘋狂的喝彩叫囂仍然千方百計透過木門鑽進我的耳朵。我的耳朵中彷彿有千隻蟲在鼓噪,頭要炸開似的。

  門,開了。

  突如其來的巨大光亮刺痛了我的眼,我有些眩暈,下意識地向後退去,卻被人強硬地拖了出去。眼睛適應后,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很大的圓形場地上,周圍是黑壓壓的人,就是那些噪音的製造者!猛然間,我看到一幕刺目的景象:我的同伴——一頭牛,橫躺在地上被人拖走,身上有幾個很深的洞,汩汩地流着血——令人眩暈的紅色。本能地,我抑制不住一陣躁動向前衝去,卻被人以極大的力拖住。我的同伴就是這樣很快地經過我,消失不見。我忘不了他眼中的那種哀怨,看得讓我心痛。我也知道,我的下場也是如此。

  很快地,我被帶到場地中央,一個衣着艷麗的人騎着篙頭大馬雄赳赳地出場,做完一系列的動作后,他便拿出一塊很大的紅布——像血一樣的顏色。理所當然地,這顏色狠狠地刺痛了我,讓我又記起那汩汩的血,哀怨的眼神。我發瘋一樣衝過去,想把那紅布后的軀體撕成碎片,醜陋骯髒的生物!我衝過去,那人卻靈巧地一閃,那塊紅布輕輕掃過我,那麼挑釁地掃過,讓我只是衝到紅布后的空氣中。我意識到自己被耍了,急忙慢下腳步掉轉頭。我全身的毛孔都充斥着憤怒,血液開始升溫,我的軀體開始發燙。而周圍卻爆發出歡呼喝彩。我感到惱怒,我的生命只是那些傢伙娛樂的道具,所謂的文明下又掩蓋着怎樣的醜陋和原始?

  我就這樣用蠻勁衝著,撞着。我知道我的下場是死亡,可我就是想在這結局既定的獨幕劇中將我的一生淋漓地拋灑出來。那個醜陋的小人總是拿個花哨的竿子往我背上插。中了,,我的脊背一陣巨痛,觸電般地傳遍全身。我顧不得疼痛,帶着那個竿子往那人衝去,長長的桿扎在我的肉中,露出的部分隨着我的奔跑晃動——痛!!!而那人沒有防備,連滾帶爬地躲進場邊的一個小縫隙中。噁心得像一個蜷縮的蝸牛,卻不知天高地厚地張牙舞爪。

  很快,我身上插中了三支竹竿——卻不止插了三次。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平靜的生活會如此血腥地謝幕。那個人拿了一把很亮的劍,在我跑過去時從我頸后插了下去。幹得漂亮,一次性成功!我覺得頸后一陣冰涼,這陣冰涼帶着痛直達心臟,心臟驟然收縮,痙攣。就這一下,我便沒了知覺。

  我轟然倒地,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慢,越來越模糊。周圍黑壓壓的人群漸漸遠去,聲音卻被無限地放大,放大。眼前那個得意的小人開心得向周圍鞠躬,揮手。我望着天,父親的笑容若隱若現,慈愛中帶着苦澀。我也笑了。爸爸,我來了!

  臨走之前,我沒忘記把眼睛閉上,我希望下一位同伴可以不要看見我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紅色進行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紅色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