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享用這時年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用這時年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我不經常看新概念作文集,但有一次母親帶了一本回來。閱讀後便有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不是語言不優美辭藻不華麗情感不豐富,但始終讀不懂一句,何為年少。

  文章很細膩,但無一例外的傷痛,彷徨充斥在文筆間。彷彿青春是回憶的傷,那如花瓣般純真而又易逝去的流年留下的唯一印跡便是心底埋藏最深的傷痛,其實年少的悸動與放肆留下的不僅僅是這些,更多的是連心都盛不下的滿滿的愛。

  我並不喜歡用青春這個詞,我覺得它離我們太遠太遠,那些張狂,那些萌動,那些熱烈的情感只存在與有關的文字之中,讀起來便有一種格外的苦澀,我們現在只是年少,但現實卻不允許我們放縱,並不是說壓力太大而喘不過氣來,而是身上的責任不允許。我所看過的文章,對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卻只進行平淡的渲染。那孤注一擲或背水一戰的艱辛或十年寒窗的苦難只能埋藏在靈魂深處,等待最後烈火的熾熱,而那流浮於表面的青稚臉龐,並不是因為凝睇中悄然的一抹情愫,這或許給我們些許溫暖,但我卻相信,平時厭煩的諄諄教導及上課時嚴厲的呵斥聲會成為我們征途里一抹永不滅的光。

  那有力的粉筆字是細細的針與線,密密的縫着堅固的鎧甲,等待着戰士的凱旋。

  因為我們年少,才會懂得有人一路陪伴,因為我們年少,才會察覺那飽含熱切的目光,我們也許會以為,這是他們的責任之所在,這是他們應該的,但是,真正的情感遲早會噴薄而出,不管被叛逆隱藏的多深,不管每天有多少在不斷改變,我相信有一些從未改變過。

  我們終會長大,或許說我們現在已經長大,大人們總是笑我們,說我們不懂事,不知道誰真正對我們好,但就是因為我們年少,所以才會有毫無保留的宣洩和付出,才會將形色顯露於表面,真正的對我們好,並不是平時偶爾的噓寒問暖或是有時的幾句關心的話語,大愛無痕,他們是會以寵愛之名,卻又一次次鞭策我們的人,他們是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的人,他們是會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依舊為我們毫無保留的付出的人。因為我們年少,所以我們會銘記於心。

  我寧願時光停留在這苦難的時光,被汗水澆灌出的果實,勞累卻更甜美。即使時光如白駒過隙,這走過的萬水千山,足以讓我在未來的日子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即使我以為它可能會隨時光離去。而時光又這樣漫長,足以讓我洗濯心靈的空虛與乏味,我不會再害怕未來的崎嶇,讓我以最初平和的心態,一步一步邁向最後的征途。

  請讓我享用這時年少,不管未來有多坎坷,有你們,足矣。

  十堰市鄖陽中學高一:李夢婷

您正在瀏覽: 享用這時年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用這時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