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追夢

  讀完小學讀初中,讀完初中讀高中,讀完高中讀大學。這樣的模式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模式,也是我的模式。每天埋頭於書本與作業之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喜歡什麼,應該做些什麼,將來要幹什麼,只是學習再學習。

  今年,我剛考上一所高中,而老師在第一周就要求我們計劃好自己理想的大學。面對這樣一個問題,我習慣性的把它拋給了父母。無論是初中還是高中都是他們給我決定的,這次我也理所當然交由他們決定。然而,這一次他們卻這樣告訴我:“考大學是決定你一生的事,選擇哪一所大學決定了你將來的工作,生活。這不是我們應繼續參與的,必須由你自己決定。“”自己決定就自己決定吧。“帶着這樣膚淺的想法,我在網上搜尋了上海的大學。根據自己所擅長的科目定下了自己的目標。當我將我所選擇的大學告訴父母時,他們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選這所大學?“我理所當然的告訴他們:”這所大學所開設的學科,我比較擅長。“”那麼你是否喜歡它呢,你將來決定做什麼工作呢?”我被突如其來的這個問題給問倒了,我兩手一攤”我沒有想過“”再去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不能那麼草率地決定。“

  做回電腦桌前看看屏幕上所瀏覽過的幾所大學,我開始思索我到底想做什麼。

  小學二三年紀的時候還什麼都不懂,每每看到,聽到哪個國家又在欺負我們中國了,我就想:”將來自己一定要設計一種導彈讓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再也不敢小看中國,再也不敢欺負我們中國人。”那時的我曾那麼單純,一心想要完成這個夢想,可是後來由於四五年級要開始準備升學考試,我也就漸漸地忘記了這個夢想。

  到了初中我又關注到在中國有很多的化學工廠隨意排放廢水·廢氣,導致了嚴重的環境污染。於是想要造一種機器,它可以凈化和再利用那些廢水·廢氣,同時它的造價還要十分低廉,任何工廠都要能買的起。可是想想歸想想,不久之後我又把他丟棄垃圾桶里。

  在我16年的歲月里,我或許想到過很多夢想,卻一個都沒有去追逐過,只是想到了就想到了,明天就會把它忘記。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

  看看現在的自己,已經是一個高中生了,最好的學習時間已經被我浪費了一半,也許我的一生都要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

  我開始覺得有一絲不甘,我好不容易來到這個世上,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卻沒有做過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做出過一點成績,那我來到這世上一趟豈不是白來了?!老實說曾經的夢想我都沒有放棄過,只是生活太忙,只是覺得他們太過久遠,太過遙不可攀,不敢去追逐,可是我還年輕,比起那些七老八十的人我還有太多太多的歲月可以供我去追逐,去奮鬥。遠的不說,就拿這大學來看,我的高中才剛剛開始,在高中的這三年裡,為什麼不可能給他來個天翻地覆?

  按照自己所想過的夢想,我重新制訂了大學的目標,是所很好的大學,是所以我現在的成績考不上的大學,但第二天我卻笑着將我的這個目標交給了老師。

  也許最後我會失敗,也許將來我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順風行船“,也許我將來的生活不如想象中那樣精彩,但我至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在為自己的理想奮鬥,至少有了說無悔的機會。

  一個人如果沒有一個目標,沒有一個夢想,他的一生將會慘白得像一張白紙,只有去追逐點什麼,才能在給人生添上一抹色彩。所以,去追逐吧,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完整。

  高一:血色幽魂

您正在瀏覽: 追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