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市場百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場百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市場百態 

  (一) 

  市場是現代社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最為現實的一部生活劇。小販就是主角,買者是配角,貨物時道具,三者共同演繹了一場反映現實的電視劇。 

  迎面走來一位年邁的老太太,她的手拎着大包小包的菜,背彎着,蹣跚的向賣菜的攤位走去。她指着白菜,用她那沙啞的聲音問道:“小夥子,這菜怎麼賣?” 

  “哦,看你是老顧客,算便宜五毛給你。”於是,老太太就向上拔了拔她那老花鏡。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后,就把那菜給老闆稱量了。 

  “一斤很旺了,給多你了。”老太太滿臉欣喜,哈哈大笑說:“哦,那我以後就多幫襯你了。”真是的,其實老太太已經被他騙了。這人總是缺斤少兩。有一次我就是受害者。 

  (二) 

  “好多人哦!” 

  我又轉頭看看旁邊的賣果攤,冷冷清清的。 

  什麼原因呢?是不是他的果不好?不是。他的果與旁邊的沒什麼兩樣,擺的也很整齊,一絲不苟,擦得閃閃發光。真正的原因就是他非常吝嗇和小氣。每次客人來買她的東西,由於價錢不合就不買了。但正當客人要走時,他就會破口大罵,讓人聽了很刺耳,很不高興。 

  而旁邊的果攤主卻很好為人,絕不令人下不了台。所以生意才會絡繹不絕。 

  (三) 

  有一團褐色的東西,突然飄現在我的眼前。定眼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只見她衣裳襤褸、滿身灰塵,髒兮兮的臉蛋上鑲嵌着一雙大大放的眼睛,向我透露出一種哀求的目光。小女孩伸出她那髒兮兮的右手,嘴裡低聲地叫着:“姐姐,給我點錢吧!” 

  “錢?”我看她那小小年紀,本該是無憂無慮的呀!憐憫之下就給了她施捨。那小女孩謝謝后,飛快的走了。 

  是家長所逼嗎?可憐的孩子! 

  (四) 

  我耳邊傳來一個叫賣聲:“神奇膠水!粘了永遠不掉,來咯,來咯!”這悠揚的叫賣聲吸引了不少好奇者,小販得意地演示了其神奇的粘力效果。果真有很強的粘力,不過我還是認為是騙人的。奇怪的是每個人都傻傻的看別人買就買。真是從眾心理! 

  還有很多場景,不做介紹了。自己去親身體會吧!相信你會有很多體會。

您正在瀏覽: 市場百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場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