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動我心的聲音(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我心的聲音(2)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又夢到了那個場景,在家鄉的老梧桐樹下,母親正抱着我哄我睡覺。柔和的月光照在臉上,耳畔回想起那一首首熟悉的兒歌,彷彿又把我帶回到了那個充滿稚氣的時代。

  小時候,母親是最疼愛我的。那個時候,我還不懂的孝敬父母,脾氣可大了。隔三差五晚上不好好睡覺。不過溫柔賢惠的母親總是沒有責怪我,她用她布滿繭子的大手掌,抓起我這隻白嫩的小手,在月光的輝映下,一個女人抱着一個孩子,嘴裡哼唱着我喜歡的兒歌。母親是不善於五音的,但她為了我卻陪我一起看電視,學兒歌,再用她那溫柔的嗓音唱出來,很快,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這個聲音牽動了我的內心,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每次,我在月光下漫步時,我都會想起,曾經有一個女人,在月光下唱着歌,是那麼的婉轉悠長,動人心弦。

  長大了以後,母親漸漸開始對我嚴厲起來,那時候的我有着諸多的壞習慣,而母親也是用她那慈愛而又嚴厲的聲音來糾正我的錯誤。有一次,我又忘記了飯前要洗手這件事,母親先問我洗手了嗎,從小被母親養成不撒謊的我搖了搖頭。母親又問道:“那你在學校洗手了嗎?”我回答道:“當然啊!學校的老師都和我們說過了,哪敢不遵守啊!”接着母親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來教育我。每次母親在教育我、糾正我的錯誤時那聲音就成了牽動我心的聲音,因為這種聲音不僅僅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也讓我的內心一步步的成長。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而牽動我心的聲音變成了母親欣慰的笑聲。我開始慢慢懂事起來,母親的笑聲也漸漸多了起來,在我深夜苦讀的時候,在我得到榮譽的時候,在我和母親一起做家務的時候。母親年過不惑正在漸漸老去,而我還在成長。在母親的笑聲里,我得到了學習的動力,以及她對我的肯定。我明白了母親的聲音便是牽動我心的聲音。

  母愛是多麼偉大,這樣一種雖然看不見、摸不着的感情卻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我們也要體諒母親的辛苦,在平時一點一滴的小事上,讓她感到幸福。母親會一直成為牽動我內心的聲音的。從母親的聲音里,我一步一步的成長,一步一步的從幼稚走向成熟。

  母親啊,也讓我成為牽動你內心的聲音吧!

您正在瀏覽: 牽動我心的聲音(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我心的聲音(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