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勞動創造世界,財富屬於人民。五月一日,勞動者的盛大節日在汗水飄香中來臨了。勞動節的由來是伴隨着1886年那些芝加哥的工人們流血的過程而誕生的。當年許多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至今仍像玫瑰花一般血紅。從此,這一天便永遠地屬於我們勞動者的神聖領域。是勞動創造了人類,勞動創造了世界,勞動使遠古走向未來,勞動使人類走向文明。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和延續了人類的文明。

   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山綠水包裹着豐富的寶藏,春種秋收耕耘着永恆的嚮往。農民就像藝術家、雕塑家、畫家,他們的農業作品更充滿了價值。向自然索取寶貴財富,為人類開出幸福源泉,農民,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驕傲!在邁向工業發達的進程中,錦繡江山留勝跡,千古風流人物看今朝。

   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托起我們的生活。是工人用心血澆築共和國的路基,讓中華民族飛奔的火車,拖走貧困,載來富裕。在三尺講台前,因為熱愛,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殘;因為執著,選擇詩滿人間,畫滿人間。傳授知識的老師是那麼的偉大無比,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會用金錢的尺子來丈量人生價值。他們在春天的土地上播種,栽培美的幼芽,等待它繁花似錦,他們埋下知識的種子,盼望它碩果滿枝。他們用語言播種,他們用彩筆耕耘,他們用汗水澆灌,他們用心血滋潤。他們把一生許孺子,為盛世做人梯,無怨於自己的奉獻,無悔於自己的選擇,無愧於自己的稱號,他們是值得全社會尊敬的!在創造精神產品的領域裡,天展雲箋,心訪塵世,一路紅塵多景緻;人生若卷,筆游乾坤,三江綠水俱辭章。

   文字工作者在神聖的一畝三分地里,用神聖而崇高的理想之燈,把社會的邊邊角角照亮。他們憑燃燒的詩意和激情,用深切的感受,寫下自己思想的流動;用善良的心靈,擦燃他人智慧的火花;用手中的筆和相機,去發現美、挖掘美、塑造美、傳播美,去書寫無愧無悔的人生!讓文學和美而不朽的勞動者,他們讓歷史傳承,歷史也終將記住他們!在服務行業內,心有春風,行行業業能拔萃;忘我工作,勤勤懇懇。

   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這些普通勞動者以微笑融冰化雪,以愛心播撒溫馨,以真誠促進社會和諧,他們的事業同樣偉大,他們的人品同樣崇高。在東海的碧波中,我們看到了遠洋將士們的軍威;在攻克科學堡壘的實驗室里,我們領悟了知識就是生產力的真理;在救死扶傷的領域裡,我們領略了白衣天使所從事的職業之神聖……

   所有創造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勞動者,都是共和國的脊樑。你們把火紅的生命,無私地遞交給祖國的勝利和進步,並將崇高的信仰、百倍的信心和奉獻的嚮往,一絲不苟地溶入了共和國的座基。是無數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把人類征服宇宙的願望寫進了歷史,把人類向自然挑戰的期盼變成了現實。勞動者是光榮的,勞動者是幸福的!

   熱愛勞動就是熱愛生活,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