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冬天,早早的到來了。連霜都沒降過,北風就颳了起來。行道樹的樹葉也已落盡,留下光禿禿的枝條,在冷冷的日光下,樹枝影交錯相織,又是這麼模糊。

  繁華的城市裡也不復熱鬧。只有幾個肥胖的女人,緊緊地裹着大衣,只露出一雙眯縫的眼睛,匆匆的走在大街上。街上來來回回的汽車在寒風中不曾片刻停留。路邊的服裝店也冷清得很,小吃店也到還有幾個人吃着熱騰騰的食物。

  店門外,有個人,他梳了梳頭髮,整了整衣領,象店門走去。店內走進來一個男人,身披灰黑色布衣。在破口中顯露出青紫色的皮膚。那破舊的棉鞋上有一個小洞,雖然不大,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他還沒穿襪子,被凍得失去知覺。店長憑藉那敏銳的判斷力,心想:“死乞丐,竟敢到老子的店裡來討飯,真不知道死活。”於是,立馬起身,一來就個了他一腳,吼道:“滾開!到別處去!”他用低沉的聲音回答道:“希望你能給我點吃的,我可以幫你幹活的。”但店長語氣依然堅決,繼續吼道:“這不缺人手,還不快滾!”男人用消瘦的手,有力的抓住了……

  那玻璃門之搖擺了幾下,在門把手上留下幾道印跡,一個人影便揚長而去。

  他走了很多的店,只有一兩個店長給了他點吃的,卻沒有人願意收留他。雖然這樣,他在走之前還是連聲感激。啃着冷麵包,走在暮黑的街道上,孤獨的身影凜冽在寒風中。

  他沒有去乞討,因為他還有尊嚴,心並未死去。為了生活,更為了他的兒子,他必須活下去,帶着自己高貴的尊嚴,堂堂正正地活下去。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個貧困的四口家庭,他就從那裡歷經千辛萬苦來到這繁華的城市裡來打工,用來提供家庭的生活費。自己也省吃儉用,把多下來的錢一分不留的寄給家裡。有一次,他趁空打了個電話回去,接電話的是他妻子。

  “媽的身體還好不?”

  妻子愣了一下,吞吐道:“還……還……好……好!”

  他疑惑了一下,“幹嗎這樣子說話?”

  “沒事,就是有點感冒了。”

  “哦,讓我和兒子說說話吧。”

  “他……他現在不在,和媽出去,去玩了。”

  “那錢還夠用嗎?”

  “夠用——夠用。”

  ……

  自從那以後,他心情好了許多,幹勁也更熱烈了。可他就疑惑妻子為什麼這麼吞吞吐吐。現實又沒這麼多的時間讓他去想為什麼,必須要更努力地去打工,賺更多的錢。但無論怎樣地嘗試說服自己,但內心總感到不安,眼皮跳個不停。

  過了幾天,他的感覺愈加強烈。終於憋不住了,決定再次打個電話回去。他撥通了電話,等了一會,電話里只傳出一個聲音,“對不起。你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他頓時感到無比的緊張和不安。正當他準備鬱郁而回時,電話響了起來,他急忙跑了回去,接過電話。”

  “喂,時永強嗎?”

  “恩!恩!我媽怎麼了?我剛剛打怎麼沒人接?”

  “還好啊!都已經入土了。你的那個死八婆把你媽隨便找了個地方,叫人給埋了。把孩子扔在孤兒院門口,自己帶着錢跑了!”

  “啊!”他的心別提有多沉重了,不知道應該憤怒,還是悲傷,聽得不知所措。

  他輕輕地掛下電話,可以看得出他沒有失去信心,他認為他還有希望,還有自己的兒子。他決定回家去拜拜自己的母親,帶大自己的兒子,無論怎樣都要養活兒子。

  當他收拾好包袱,買好車票,準備回家。在火車站,走在擁擠的人流中,他慢慢地前行。可上天為什麼這麼無情,命運為什麼這麼悲慘。在他正要進行車票檢查的那一刻,他摸摸自己的口袋,發現自己的錢和車票都沒了,全都被扒手給竊了。

  他那本已經平靜的心再次澎湃起來,憤怒到了極點。卻站着人流里不知所措,只緩緩地走出車站。已經辭掉了所有的工作,這樣的情況下,他不得不再次去尋找。一切總是這麼不如意,怎麼找也找不到。就算只要吃一口飯,也沒有人肯收下他。

  太頹唐是軟弱,太堅強是折磨,只能對自己說說話。那天的晚上,路燈依然照出光禿禿的樹枝影,映在那個男人的腳上。他盤坐在樹葉堆里,這是他用來禦寒的唯一方法。街上稀疏着只有幾個人影,在燈火的闌珊處,樹葉的掩蓋下,沒有一個人能發現他。可他怎麼會知道,繁華的街道上,為什麼會只有這麼點人呢!他不自覺裹緊身上單薄的衣服。

  到半夜,街上已沒有人了,沒有任何店還開着,因為根本沒有人會來消費。只有那一束燈光照在他露出樹葉的腳上。月光,冷色的日光經過月亮的反射變得更為冰冷,不復存在。風颳得更猛烈了,頓時天飄起了羽毛,羽毛落在他腳上,可他卻沒有感覺,腳上早已失去知覺,

  他被這寒冷的,無比寒冷的天氣說麻痹,失去了知覺。在落葉堆和雪地里做着一個人。他靜靜地做在那裡,老天沒有憐憫過他,他也沒有放棄過。以前他追求更富裕的生活,現在他只為養活一個兒子,為了渺茫的希望,他的一生一直在追求,從未放棄啊!

  第二天早上,積雪已經漫過鞋子。幾個孩子打着雪仗,雪球打在一個雪人身上。這才讓這幾個孩子注意到有一個雪人早早地堆了起來,還帶着一雙渾濁而又氣魄的眼睛。可他們卻不知道,當在下雪的時候,雪人就已經堆在這裡了。

  蘭溪一中高一:邵旭財

您正在瀏覽: 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