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巴黎聖母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巴黎聖母院》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奇醜無比,剛出生便遭人唾棄,被人遺棄。低沉的如怪獸般的嘶吼,如野獸般的身軀令人畏懼。

  她,美若天仙,有着動聽的嗓音,優美的身姿,迷人的舞步,所有人都為她傾倒,她就像女神般活在人們心中。

  他是一位敲鐘人,鍾就是他的朋友。

  她是一位吉普賽女郎,身邊的山羊就是她的朋友。

  偶然的一次機會,他遇見了她,看見了她優美的舞步,聽見了她悠揚的歌聲,他被她的美吸引了,他愛上了她。

  當他被綁在廣場上示眾時,遭受圍觀者的嘲笑和辱罵,只有她將水送到他的嘴邊。他用着類似怪物的語調,含糊不清地直說:“美……美……”,流下了眼淚。

  而她卻始終愛着英俊的軍官弗比斯,在弗比斯被人刺殺,在她被當做兇手押至法庭審問時,她唯一關心着的是心上人是否還活着。但此時此刻,弗比斯早已另尋新歡去了。

  始終留在她身邊,關心着她,照顧着她的,是那個敲鐘人——卡西莫多。他為了她,不顧危險,將她從絞刑架上救下;他為了她,在聖母院的牆上跳上跳下,只為了摘集壁縫中生長的野花逗她開心;他為了她,拉住他的情敵,斷斷續續地懇求着:“你別走……別走……她在上面……她要見你……”;他甚至為了她,與他的養父——他唯一的親人反目成仇,親手把他從聖母院上推了下去……

  這是一種怎樣的愛?聖潔、無私、崇高,不加任何修飾,不是因為金錢,也不是因為權利,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美好而真摯的情感,它超越了空間地存在,超越了生與死!

  但弗比斯卻是這般冷酷無情,只是為了名利,拋棄善良的吉普賽女郎,為了討好未來的妻子,不念舊情,將正在廣場上跳舞賣藝的她趕走。

  呵!多麼絕妙的諷刺,多麼鮮明的對比!也正是在這樣的對比中透出一道神聖的光,它純凈得不帶任何雜質,它擁有能夠穿透一切苦難的力量。於是,人們被震撼了,被感動了,也被這道光凈化着……

  誰許誰地老天荒?誰給誰地久天長?

  要我如何去歌頌這偉大而不朽的愛?

  走出教室,我彷彿聽見了神聖的鐘聲在頭頂上方迴響,經久不息……

  江西省上饒市一中高一:徐可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觀《巴黎聖母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