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姥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爺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姥爺如今已年過六旬,白髮紛紛,身體也不是多好了。

  他上學時可以說是很有毅力的。在他們那個年代,沒有九年義務教育,人們一般連小學都上不完就輟學了,有的甚至都不上學。而他硬是把初中給上完了。可能你們會認為,他年輕的時候應該風生水起,可是並沒有。他上完初中之後可以說跟沒上學一樣。畢業后,他開起了拖拉機。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他最終放棄了,還是做回了一個老老實實耕田種地的農民。

  媽媽帶着我和妹妹回娘家的時候,夜裡,他就會出題考我們,據說,最後他還當過一段時間的老師,但最後也沒有當了。我和妹妹只喜歡猜他出的謎語,但總算猜不到。因為他出的謎語大部分都是他那個時代的“老東西”了,我和妹妹聽都沒聽說過。他喜歡出題考我們,但我們不喜歡聽他出題。因為他出的題老師大部分都沒講過,都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我和妹妹說現在考試不考他說的那些題,但他還不信,張開他那張掉滿牙的嘴,笑着說:“這些都不會,怎麼考試?”對於這點,我和妹妹很無奈,因為他說的那些,真的都不考。

  他喜歡抽煙,喜歡喝酒,毛病自然也多,他的子女都不太喜歡他。因為他很啰嗦,說著舊時代的事,而且一回去看他,他就會挽留你。一直挽留,直到真的不能留住子女了,他才放手。子女一般是不喜歡留下的,我也是,那個小房子真的住不下那麼多人,而且有很多蚊子。

  他住在破舊的老房子里,抽着煙對着路上的行人笑笑,我知道,他很孤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