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公元2001年7月13日,一個令全世界人民矚目的日子,在這一天,將會揭曉08年奧運聖火的歸宿。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打開信封,飽含激情地說出“Beijing China”時,億萬中國人民沸騰了!這一刻,我們已期待多時;這一刻,我們深感作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這一刻,我們用眼淚詮釋內心的激動與喜悅…… 

  從那一天起,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都燃起一團聖火,我們深知,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而我們的時間只有7年。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就在這七年裡,首都北京乃至整個中國都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的柏油馬路越來越寬,象徵著生機與希望的綠色也更多的映入人們的眼帘;下至呀呀學語的孩童,上至白髮老人,嘴裡都在念叨着“Welcome To Beijing”;“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人們更多地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希望通過自己的一份努力來樹立中國“禮儀之邦”的形象。 

  華夏兒女們作出的努力還不止如此。奧運會是一個展現我們實力的舞台,“更快、更高、更強”的口號縈繞在我們耳畔。在奧運場館的建設過程中,建築工人們將這一精神表現的淋漓盡致。奧運會的主場館——鳥巢,採用了鋼結構建築。鋼材笨重、高空作業、焊接難度大,這些都給施工帶來了巨大困難。在最後的焊接階段,工人們必須進入150℃高溫的焊接室內進行工作,任滾燙的火花濺在身上,他們也絲毫不懈怠,因為他們知道,一旦達不到溫度,就會出現斷裂等問題。整整五年時間,工人們用勤勞的雙手將一堆鋼材變成了一座令世人驚嘆的建築,他們攻克了建築學上一個又一個難題,創造了無數奇迹。 

  每一次的努力付出,每一次欣慰的笑容,都見證着奧運的臨近。然而,在一切準備工作都已就緒,聖火的光芒開始照亮全球時,卻發生了我們不願看到的事。藏獨分子發動武裝暴力,干擾境外火炬傳遞;外國政府和媒體的言論攻擊和不真實報道更讓每一個中國人氣憤不已!火炬傳遞的風波剛剛平息,5月12日14時28分,一陣地動山搖又將剛剛平息下來的中華大地推入痛苦的深淵。那一刻,汶川哭了,原本美麗的面貌而今已是面目全非、傷痕纍纍;13億中國人哭了,燭光中我們含淚為那些遠去天堂的同胞們祈福“一路走好!” 

  但是,我要驕傲的向世界宣布:我們挺過來了!一切困難都拿不到英雄的中國人民!因為,中華民族筆直的脊樑不會向任何困難屈服!中華民族高昂的頭顱更不會在任何災難面前低下!國難當頭,各界人民團結一心,實現了空前的民族大團結。而我們,作為年輕一代,作為祖國的希望和未來,更是接受了一次最真實、最震撼的愛國教育。 

  還記得五環旗的形狀嗎?五個圓環緊緊相扣,這不正象徵著五大洲人民團結在一起,和平、友好相處嗎?和平是奧運精神的核心內涵,08奧運雖然經歷了苦難,但卻因此變得更富有意義。它不僅讓我們更深刻地學到奧林匹克堅定信念、永不服輸、永不言敗的精神,更讓我們意識到在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上,並不總是那麼太平,衝突是不可避免的,和平美好是我們對未來的憧憬。我們堅信,憧憬定會變為現實,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只要我們堅守心中的正義,只要我們將奧林匹克精神發揚光大! 

  情系奧運,健康成長,在奧林匹克聖火光芒的照耀下,我們摒棄民族界限,不分膚色深淺,在賽場上挑戰生命的極限。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深感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的驕傲,因為這是一個堅毅剛強、奮發向上的民族。當五環旗伴着朝陽升起時,我發現每一張臉龐都是那麼親切、可愛,每一個人的眼神都會流露着寧靜、祥和,每一株花草都嬌艷無比、晶瑩剔透…… 

  看那方蔚藍的天空,清明、純凈,白色的和平鴿銜着一支橄欖枝在空中劃過,呵,那橄欖枝綠的好像要滴出來,滿載和平與希望的甘露,灑落人間……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