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村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到鄉村的爺爺家。早上,陽光明媚,我們在汽車上往四周看,一下子被那如詩如畫的景色迷住了。公路兩旁,農民伯伯正忙着給小麥澆水、施肥,旁邊幾頭小牛在慢悠悠地遊盪着。遠處的山裡樹木鬱鬱蔥蔥,藍天飄着幾朵白雲,真是一幅迷人的“畫”。那裡依山傍水,山是那麼的青,水是那麼的綠,空氣清新無比,透着甜絲絲的氣息。青瓦粉牆錯落有致,到處一片生機勃勃。路旁成片的松林威嚴地挺立,像紀律嚴明的軍隊在接受首長的檢閱。在陽光的照射下,花兒綻放笑臉,葉子綠得碧眼,蜜蜂忙着采密,蝴蝶翩翩起舞。有兩隻可愛的小鳥,站在河邊柳樹的梢頭,四目相對,鳴鳴啾啾,無限柔情,相依相偎。野花野草隨處可見,它們在微風中搖曳,在陽光的沐浴中,顯得那麼可愛;魚兒在水中嬉戲;小溪歡快地流淌。旁邊的池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開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着潔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這真是“階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全身烏黑、小巧玲瓏的蝌蚪在水裡自由地遊動,頭後面托着又黑又長的尾巴游來游去,別提多可愛了! 這裡的空氣純凈,深深地吸口氣,呼吸暢通無阻,將一切煩惱拋到腦後,盡情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恩典。蝴蝶懶洋洋地睡在土豆的白色小花上,迎面撲來一陣淡淡的清香,在暖風中微微有些醉意。這裡雖然不算是人間仙境,但比起城市裡污濁的空氣、嘈雜的人群,可謂是修身養性的佳處。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奔波,我們終於來到了爺爺家。一下車,我便第一個跳下車,飛快的跑進家裡。進入大門,我馬上到我日思夜想的南屋裡。因為,南屋裡有爺爺奶奶養的家禽,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屋裡有可愛的小雞、有自由自在的小鴨子、有活蹦亂跳的小豬、有雪白雪白的小白兔、慢條斯理的長毛山羊......我還和它們結下了深深的‘友誼’:“只要我一叫我給它們起的名字,它們便會馬上來到我這裡,和我一起‘玩耍’。” 然後,我們便去菜地里,採摘幸福的蔬菜。來到菜地,首先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小麥、綠油油的油菜、大片大片的韭菜、綠白相間的菠菜、高高直起的大蔥......到處都是幸福的景象。不少人戴着草帽,在地里耕種,臉上流露出高興地表情。我們摘了許多的蔬菜,高高興興的回到爺爺家。 這時,到了吃晚飯的時候。爸爸說:“今天,我們去野炊!”於是,我們帶着鍋碗瓢盆,興高采烈的去野炊。到野炊場地后,爸爸先用鏟子挖了幾個大坑,又將準備好的支架放到坑上面,最後將鍋放到支架上,把底下的木頭、紙和一些易燃物給點燃了。不一會兒,飯菜便做好了,有米飯、西紅柿炒雞蛋、炸雞排、雞蛋湯、粉絲燉豬肉......雖然是在野炊,但飯菜依然很豐富,很好吃。我們圍坐在一起,一邊拉家常,一邊吃飯,非常高興! 吃完飯後,我們趕回了家中。今天我過得十分高興!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