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自然對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自然對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的點滴,隱含着人生的真諦??題記 

 我最愛大海,最愛它“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廣闊;我最愛山川,最愛它“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奇妙;我最愛瀑布,最愛它“ 飛流之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魄;我最愛明月,最愛它“江天月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的韻味,我最愛自然,最愛它的博大,愛它的包含萬物,與自然對話,我感受良多。 

  〔鳥獸蟲魚,盡現人生哲理〕 

  與自然對話,總被它的博大而折服,它總是微笑着展示畫卷,訴說著人生點滴哲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花自有梅花的神韻,白雪自有白雪的資質,自然的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陽光與土地。楊柳有它的婀娜,翠竹有它的秀麗,蘭草有它的清爽,青松有它的壯美。無論你是什麼,總有屬於自己的亮點。如果你是鵝卵石,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美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大海;如果你是一輪明月,就不要抱怨不能成為太陽。但請記住:美玉雖美,但不能鋪路以造福人民,卵石雖賤,但也有“一技之長”;大海雖壯麗,但不能流於山間,清泉雖細小,但山間潺潺也別有風味;陽光雖明媚,夜晚卻尋他不見,月光雖微柔,但點綴夜空,可指明前進的路。 

  小草雖弱,也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春筍雖柔,也有“直擊長空,石破天驚”的堅韌;山溪雖淺,也有“奔流到海不復回不復回”的意志。因此不要小看自己,不要輕視自己,奇迹總是在平凡中孕育而出! 

  自然輕輕地對我說;它告訴我雖然現在沒有操控時局的能力,卻有指點江山的氣勢;雖沒有改變世界的資格,卻有評論天下的心胸。自然的哲理顯現於萬物,融匯於天地,與自然對話,感受無盡的人生哲理。 

  〔萬物荒寂,卻顯點點鮮紅〕 

  自然與我的對話,總是那麼神秘,它微笑着,展開一幅畫卷…… 

  那是初春的一天,我伴着大雪步入山林,片片雪花從空中優雅的飄下,但又像千斤的重物壓在山上,也壓住了生機,壓住了活力,整座大山在銀妝素裹之中變得格外沉寂,無聲而凝重。萬物荒寂,鳥兒早已飛離了這片山林,寒風中只留下枯枝斷臂,只留下荒寂的草地,日光隔着淡淡的雲,慘白的照射着灰白的世界,這灰白的山林像層層烏雲般籠罩着我的心。忽然,一絲鮮紅閃過眼前,就像紅色的閃電般劈開了眼前的濃霧,我連忙向那“閃電”奔去,遠遠的,那是一枝迎春綻放在石縫間。它傲然挺立,瘦削的樹榦在北風中搖曳,而枝頭的鮮紅,卻又那麼鮮艷,那鮮紅擊碎了灰白的色調,吹散了層層的烏雲;那鮮紅張揚着活力,張揚着春的希望。雪漸漸停了,明媚的陽光照在那一束迎春花上,那動人的鮮紅顯得更加美麗,更加鮮艷。 

迎春花,那是自然與我的對話。它告訴我無論是如何嚴苟的環境,總能看到那一束“迎春花”;無論多麼困難的絕境,也總能看到一點希望的色彩! 

  這讓我想起了你們,我的同胞們,五十多載的分離,相隔的只是那淺淺的海灣,只是那“灰白的山”。但請別灰心,我們共同的願望就是那石縫間的“迎春”,“迎春”開了“春天”還會遠嗎? 

  與自然對話,它告訴我“萬物皆有亮點”的真諦 

  與自然對話,它告訴我“萬難總有希望”的哲理 

  與自然對話,品味山水之韻,領悟人間哲理,體會人間真情!

您正在瀏覽: 與自然對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自然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