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中,偶像一路相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偶像一路相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手捧一本書,那是錢鍾書的《圍城》。

  輕唱一首歌,那是林俊傑的《江南》。

  擁抱一個人,那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在我十六歲的年月里,我曾有着無數個的偶像。他們像一棵鬱郁青青的大樹,他們似乎又像遙不可及的終點線,像一首永不停止的歌,不停地激勵我,陪伴我成長。

  小時候,我的偶像是爸媽。

  爸爸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成為我的偶像。不是因為他們有多愛我,而是因為他們在生活中帶給我快樂,教會我知識。媽媽會寫詩,雖不及那些名家,但也別有一番韻味。“女人是水做的”體現不在媽媽的外表,體現在她輕盈飛舞在紙上的詩歌——“今年的秋天是雨色的”,多美,多富南方女子溫婉的一面。爸爸會煮菜,清燉魚,煎肉排什麼的不在話下。食物的香氣從十裡外都可以聞到,這一聞,還真不得了了,鄰居家人全都來了,大家圍坐在一張桌旁,好不熱鬧。

  長大些,我的偶像是明星。長大了,電視電腦這類的高級品就進入我的生活。自然我的接觸面也就變廣了,開始知道周杰倫、林俊傑這些明星了。我和他們有着相同的觀念,他們在歌聲中激勵着我。我會幻想,我會欣喜。偶爾對着同學,爭論是EXO還是TF厲害;偶爾對着他們的照片發發獃,想象着自己與他們見面時的情景。我不買他們的周邊,只是聽着音樂的旋律,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為這首歌付出了多少。我想等我長大了,一定要買張門票去這些我喜歡的明星的演唱會,縱使如此我與他們之間將隔上一條金錢的溝壑,不過我樂意。

  現在,我的偶像是作家。

  電視可以翻拍,歌曲可以翻唱,但文字永遠不會被複制。“既然選擇了遠方,那便只顧風雨兼程”。汪國真的一句妙詩,是鼓勵我為夢想不懈努力的動力;《唐山大地震》為我的內心帶來了不小的震撼。魯迅用筆鑄出的劍,為我們劈開那個年代籠罩着光明的黑暗;戴望舒建起的那條雨巷,飽含着江南的可人。這些作家,用他們的文思,寫下家喻戶曉的名篇,這些名篇成為經典,為我的成長帶來了璀璨的光輝,歷久彌新。

  擁抱我年幼時的偶像,他們永遠銘記我心。

  清唱我長大后偶像的歌,他們用旋律歌頌成長。

  手捧現在偶像落筆寫成的書,他們的文字妙不可言。

  成長中,偶像一路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偶像一路相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偶像一路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