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趣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趣談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學校的第一天,本以為宿捨生活會是一種快樂的享受,但眼前的狀況讓我不得不相信我太天真了。學校為了節省公款好去吃狗肉,宿舍的建築極其簡單,四面牆,幾扇破破爛爛的窗,還有一個自以為是的防盜門。當然還有幾張睡上去就有可能被摔死的雙人鋪,不過鋪腿彎曲得很有性格。牆上的粉刷質量差,加上幾張腐爛的報紙,整個就象死人的皮膚極其噁心,空氣中流露着死人的味道。在這種環境下,不得皮膚病的會被誤認為有病,這句話到後來被印證了。為了盡量減少病毒的危害,整個宿舍里裡外外都清洗了一遍,本來要用一個星期的洗衣粉在這一天全報銷了。

  安置好棲身之地,我和幾個要好的跑去學校吃飯,不去不知道去了嚇一跳。那裡眾生雲集,溫飽的希望被破滅大半,但想起毛澤東的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拼了,評我初中的那幾個經驗點,我排在了女生較多的,剛想插隊的我不料半路殺出了兩輛坦克,這下只有等了。

  倖幸苦苦打來的飯本來應好好珍惜,但這一折騰把胃給弄掉了,遷就地吃上幾口。有人說這是水土不服,我看未必,水到沒什麼都是H2O其中雜質在初中說過可以忽略不記。但人不熟就慘了,幾個生疏的眼神往你身上盯,而且還會是幾隻非洲大象,那你還有胃口么?我看你現在不是想着怎麼吃飯,而是想着她們怎麼吃你吧。

  折騰了一整天,認清了學校的各大門派,最後躺在宿舍了提心掉膽地睡了。第二天醒來慶幸不被砸死於床下,這時廣播響了起來,裡面沙沙啞啞地說著:”今天有個任務,為培養愛國情操,學校請來了武裝部的同志給我們上軍訓課,請到操場集合。”到了操場才明白所謂的愛國情操就是讓你從黃色人種變成黑色人種,然後像是從非洲逃難來做中國人一樣。太陽扒不得把地球燒黑,像是欠他的錢未還。地上着火似的滾燙。領導們躲在樹下,害怕萬一真的被晒成黑人開除黨籍。我們無所謂,但還是當心回家父母不認得我,當心是有用的,所幸父母還模模糊糊認出了我,但他們是嚇着了。

  三天的軍訓,每天都行屍走肉般,因為疲倦大家都保持沉默。宿友們是軍訓后才認識的,初次有所拘束,但久了便鬧成一團。在我們宿舍,每個人都有一個奇特外號。在我下鋪的是“馬鈴薯”,因為此人到食堂吃飯都會點上一道“馬鈴薯”,因此給予此名。此人不善談在我們鬧成一片的時候,他都是躲在被裡睡覺。我們認為他是不會幹出有“出息”的事,但唯一改變我們的觀點的是他那申請了專利的響屁。此人善於放屁,每放一屁都能認我在床上搖上一陣,但最不幸的是睡在旁鋪鴨哥,只要一屁就夠鴨哥吃上一陣子,鴨哥是我們宿舍最勤快的人,每天都早出晚歸,從不間斷,鴨哥之名得由於一天他把雙人鋪叫成鴨子鋪,我們認為睡在鴨子鋪上的當然是鴨子了,所以取名鴨子。而哥是後來加的,由於他說過他的理想是去東京當鴨,我們認為這是我們宿舍唯一也是最遠大的理想,便對鴨子起了意,後來尊稱鴨哥。鴨哥的作息與我們相反,所以沒有什麼事迹可尋。

  最讓我們宿舍不受寂寞的是“阿杜”,當然他是很會唱歌的,不過聲音比“阿杜”還阿。只要他一唱就會惹來許多“小林飛靴”或“小劉飛書”之類的。因此他總是打破沉默的開始,但阿杜並不是因他那歌喉而出名,而是靠那他雙大陸與香港混合型的腳,此腳被我們尊稱“黃金臭爪”並享譽內外,有“外敵入侵”我們都會用上此腳。

  說到?I衛“領土”每次都是我們室長沖前線,而他衝上去都會說上一句:“俺是粉面小白臉玉面小白龍,江湖第二粉酷之人。”但說完人也不見了。所以以後我們都叫他“小白臉”,叫着叫着到真成了一個小白臉了。這事是從他愛上了我班一頭豬開始的,但那女的說他的臉太白不是她要的那種類型和他提出分手。後來那女的是愛上了我班一個外號“白血病”的。

  失戀后的小白臉精神一度陷入低迷狀態,不和我們說話,因為我們的水壺放在他的床下,我們當心小白臉會作出吞壺自殺的傻事,死了到沒啥,怕的是以後十一口人沒水喝。因此我們對其進行了精神上的補救以挽救我們可愛的水壺。小白臉經次一劫精神上好像有了莫大的開竅,他說要遠離塵世救安寧,可這句話我還沒聽清楚,他又在寫情書了。

  水壺雖還有,但後來也沒喝上水,因為黃岡的水名不虛傳,黃得像母親河的原配父親河,別的人都改喝礦泉水了,只有小賤還喝着這水,喝着喝着人也變得像水一樣特黃。他說起話來不離黃,小賤自稱是本室最幽默的人,說起話來能讓我們含笑六泉,這以是很高的功力了。但在我們室可沒說過一句好笑的話來,因為他談的全是色情的。最讓我們驚訝的是他能背出江南十大名妓來,以及所在地點。有一次問他是否去過,他的回答是去了但人家不讓進。

  宿友開始和睦相處,但到後來就斤斤計較起來。有時為了一點洗腳水也大打出手,室長為保大體——打也應有打像嘛,決定分派決鬥。我馬上投靠了實力派鴨哥那裡,很快偶像派與實力派對立起來。派也應有派名,經過史上最有智慧的我思考後決定取名“餓妹派”,但鴨哥認為侵犯了他的女友的姓名權,死不同意,事後我們進行了思想上和肉體上的教育才讓鴨哥乖乖就緒。不料他們取了一個更有神氣的名子?青蛇班。自古以來餓乃蛇下之物,為樹立我們的國際形象,我們進行了六方會談后,決定取名“青牛班”。

  形象定奪后,下一步是探討戰術了,鴨哥說要開展游擊戰,被我們訓了一頓,馬鈴薯說:“先讓他們嘗一嘗我的神屁。”我門一致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並為馬鈴薯能說出這方人話感到欣慰。欣慰到差點把啊杜忘了,我們認為啊杜的“黃金臭爪”是我們制勝的法寶。但此招弱點是在未出招之前,我們是離危險最近的人,而且有可能還未出招我們先死在自己人腳下,所以此招應在危難之時用上。對於“青蛇班”的小白臉,他的殺手鐧是“乾坤大羅移”,此招弱點死不就會把自個轉死,但威力很強大。所以見到此招應閉之,用溫柔與帥氣的我的話來說就是此時無招勝有招。後來因為宿舍大整,才避免了這場“蛇牛大戰”。

  在學校的日子,每天都忙於學習吃飯和洗衣服,除了宿舍的大鬧就很少玩,偶有一日,趁雨大未停,在操場上忘掉自我,忘掉學習,盡情的奔弛於雨中,儘管那一次我未碰一球。事後又在無人之際,在樓下的水龍頭下洗澡,這可能是至今最快樂最刺激的事了。

  接近期末,學習的壓力與日俱增,快樂的日子漸漸地融化在了書里大家為了學習,宿舍的大鬧也絕跡了,有的只是埋頭苦幹的身影,沉悶的時候就想想往事聊以為樂!

您正在瀏覽: 高一趣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