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理想作文 希望作文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

  高一何靜雯

  熾熱浩瀚的沙漠,氣勢磅礴的金字塔,宏偉神?的獅身人面像,這一切使我著迷.

  不知從何時起,我就對所有關於古埃及的事物感興趣,或許應該說迷上了古埃及.我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讓我可回到過去,探訪那令我神往的國度.我希望能在廣闊無垠的黃沙上留下足印.希望攀上金字塔的最高處,瞰視周圍的景色.希望在尼羅河上泛舟,嗅嗅在河畔兩旁生長繁茂的蘆葦草的氣味.希望親眼目睹木乃伊的製作過程.希望……我對這一切充滿著期盼,當然,時間不可重來,我的希望亦只好淪為空想.

  人,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的生命,因此,我要用另一種比較踏實的方式來實現我的希望.所以,我理想成為一個考古學家,這樣,我就能把事業,興趣和希望三者融合起來.我看了很多關於考古學,古埃及和其他古代文明的書籍.希望能與理想拉近距離,但當我對身邊的人說我要成為一個考古學家時,他們的反應使我感到我的理想遙不可及,而且還在逐漸遠去…….

  在學走路的過程中,總有跌倒的時候,但我不害怕,只因身旁有親人細心地扶持和呵護.在成長途中,總有莽撞的日子,但我也不彷徨,只因為身邊還有一群朋友在默默地關注和支持……然而這些人在得知我想成為考古學家后,全都變臉了.家人說:"中學還沒讀完,想得那?遠干什?這?多工作為什?偏要選這一份考古有啥好如果找不到古迹,不就賠上了前途"朋友的反映是:"別說笑了,你要當考古學家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你還是考慮別的好了."

  那一刻,我很難受,像跌進深淵,我不諱言我的悲傷.那是一種竭盡所能去做某事,卻於莫名其妙中徹底失敗的悲傷;那是一種不被接受的悲傷……或許他們不太了解我,或許他們以為我說說而已.但如果連我自己也放棄了我的希望,我的理想,那不就是完完全全地輸掉了嗎

  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認輸,我要主宰我自己!

  為了理想,我要堅守著自己的信念,我要更加努力下苦功.我深信,只要我堅持,實現理想的日子會越來越來近.

  要走的路還很長,在這人生的路途上,有陽光,也有陰雨;有平坦,也有崎嶇;有順境,也有逆境,但它終會向著未來的遠方伸延.無論未來的日子是順還是逆,我也要奮起面對,向著理想進發!

  希望是理想的基礎,理想是希望的升華,有了希望,也就有了理想,希望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希望,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