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 標籤:國家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

2006年國家國務院,向全國人民及各省市政府機關企業,倡導全民節約,構建和諧社會.然而,在國家的大力倡導下,人民儘力的去做了,各省市機關企業也響應,大家都在為構建和諧社會,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而努力着,可倡導者本身---國家政府卻做了些什麼呢?他們節約了嗎? 

  可能你感到可笑,國家倡導節約,怎麼可能自己不做到節約呢?那麼你先看看我下面的事例再作出判斷吧! 

  事例一:公路建設 

  隨着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交通建設也已成為了國家建設的一個重要核心.公路拓寬,隔離帶的建設,路面的整理等情景,都在各地發生着.這本該是人民引以為賀的事,可最近短短一個月時間發生在我家門口的事,卻讓我看到了國家政府醜陋的一面.一個月前,我家門前那寬闊的六車道因為過往車輛車速較快經常造成車禍而修築了一條長800米的隔離帶,在隔離帶上,還種了一些花草樹木,甚是可觀.我心裡暗喜:以後去上學可以看看這些花花草草了.可是,好景不長.這周放學回家,發現才修築不到一個月的隔離帶竟給拆了.我疑惑,回家問過爸爸才知道是要將馬路白改黑,也就是把原來的石油馬路改為瀝青路所以不得不把隔離帶給拆了.聽后我震撼了,既然政府計劃將馬路白改黑,又為什麼要在一個月前修隔離帶呢?明知一個月後要拆掉,又為什麼要修築嗎?這不明擺着政府浪費資源,浪費人力和財力嗎?我們姑且假設一米的隔離帶的資金是500元(包括花草),一名修築工人一米80元,有10個工人(包括修築和拆除),那麼這麼一條隔離帶浪費的資金是46400元.這個數目可能對於國家政府是冰山一角,可是用這筆錢又可以幫助多少個祖國的貧苦人民,可以為希望工程捐多少資金呢? 

  事例二:各屆政府的自我意願 

  正所謂江山多嬌,人才輩出.政府的革新換代也是影響國家發展的重要因素.可是,每屆政府都有着自我的主張和策劃.比如第一代政府發現了一塊土地,覺得適合搞個文化廣場,於是,花費大量資金進行建設,結果建好后,只是形式化的幾隻鴿子在飛,幾個老年人在運動.接着,第二屆政府上任了,覺得廣場沒有多大意義,商場便利人民.於是花費重資進行拆除和建設商場,後來商場生意暗淡.第三屆政府又上來了,看到商場沒有用處,覺得摩天樓還挺實用,於是,又花費巨資進行建設……..這樣一代一代的換,一代一代的拆,一代一代的修.最後浪費了巨大的資金人力. 

  事例三:砍自己的樹,給別人吃飯 

  快餐飯已是現在上班工作中必須涉及的東西,它方便,不需要自帶碗筷,吃完就扔,一次性,還乾淨.可是隨着方便筷的使用,樹木的砍伐數量也大大加大.我們國家每年以大面積的土地荒漠化而增多了沙塵暴的發生.但是在國家倡導節約資源,不使用一次性筷的同時,卻砍伐大量的樹木運往日本,給他們作為快餐筷的原料.這分明就是砍自己的樹,給別人吃飯.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

您正在瀏覽: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導全民節約,國家節約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