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難忘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到今天,我有了很多朋友,認識了很多熟人,他們都有自己的特點,有自己的故事,但唯有他,我永生難忘。

  他叫小光,比我大些,我叫他小光哥哥。他的爸爸生了重病,終日在家躺着,媽媽是小區的清潔工,每月只有一點微薄的工資。小光很瘦,身子弱,他沒錢上學,也沒什麼特殊的本事,就在附近賣廢品賺點錢,他雖然家境貧寒,地位低,但是我們小區里沒有一個看不起他的,因為他非常善良和無畏。

  他媽媽對他說,賣廢品賺的錢歸他自己處置,他把大部分的錢交到家裡,補貼家用,留下極少的部分應急,他不亂花一分錢,連在吃中飯都省,可每次捐款,他都會參與,雖然每次捐的錢不多,但禮輕情意重,小區的人都很感動。我感到奇怪,現在很多富人都捨不得捐,哪怕是一元錢,而一個賣廢品的卻如此大方。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哥哥,你賺的這些錢可以讓自己吃得好一點,為什麼要捐出去呢?”他回答我說:“我過這樣的生活就足夠了,而且他們比我更窮,這些錢雖少,還是給他們用吧!”

  我很佩服他的心胸,沒有幾個窮人肯把自己的勞動成果施捨給別人,他們都是將自己賺的錢藏着掖着,生怕別人知道。

  令我難忘的不只是他的善良,他的勇敢和無畏也值得人們稱讚。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和小夥伴們在小區里玩耍,小光哥哥在附近幫媽媽清掃垃圾,突然,不遠處傳來一個聲音“有小偷啊!快幫我抓住他!”我們都朝那個方向看去,只見一個中年男人拿着錢包驚慌失措的跑着,周圍的過路人卻視而不理,可小光看到他,丟下掃把,毫不猶豫的沖了過去,與他搏鬥起來,可由於年齡和體形的差距,小光不是他的對手,他被重重打倒在地,可小光沒有放棄,他趴在地上,抓着男人的腿,嘴裡喊道:“別想走!”這時,那些冷眼旁觀的過路人終於有所醒悟,他們一個個都沖了上去,小偷的腿被小光抓住了,跑也跑不了,不久,便被眾人制服。從那以後,小區里的人都對他另眼相看。

  向小光這樣沒錢,沒本事的人有很多,但擁有這樣的心腸,這麼勇敢無畏的人是少之又少。貪贓枉法的人,即使有錢,也是無法與他相比的,因為他的那顆心是無價的,多少錢都買不到。

  我很久沒見過他了,不過我永遠無法忘記他,我相信,終有一天他會成功,變得有出息。

  高一:Fly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