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的老二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老二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老二胡 

  不知何時,我迷上了架子鼓...... 

  那年暑假,文化館有一個架子鼓培訓班,我就想報名去參加.我認為那玩意兒打起來帶勁,最能顯現年輕人朝氣蓬勃的特點了.但爸爸不同意.他認為我應該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繼續下去併發揚光大,就硬要教我學二胡.我不學,就和他頂嘴: 

  "那是個什麼破玩意兒!拉起來慢悠悠的,還吱呀吱呀的!即不好看,又難聽.真不知道你是怎麼看上它的!""你這個混小子,人還沒我手指頭高呢!就敢這樣對我說話.你知不知道這二胡是我們老祖宗代代相傳,歷經幾千個滄桑歲月留下來的?你以後再敢這樣說,看我不揍你""哼!隨你便!反正我不學.""你......"爸爸被我氣得說不出話來.我就趁他生氣的當兒,用剪刀將二胡的弦給剪斷了. 

  結果,爸爸發現后給了我一把掌,然後抱着那把老二胡獃獃地坐了一夜.隨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那把老二胡...... 

  直到最近,我和媽媽在整理地下室的時候才發現了這把塵封了的老二胡.於是,我又想起了那件事!就問媽媽這把老二胡為什麼倍受爸爸的寵愛?媽媽就將它的歷史告訴了我: 

  太爺爺是個老藝人,曾靠走西口賣藝謀過生.因此留下了一把老二胡.於是輩輩相傳,傳到了我爺爺這一輩.但爺爺改行當了木匠,沒有將這一手藝繼承下來.所以老二胡被棄在角落裡閑置了十幾年. 

  直到後來,這一閑置的老二胡被爸爸從塵封的角落裡發現了.他就當著爺爺的面有模有樣的"亂拉"了一氣.沒想到爺爺卻說拉得很好,頗有點太爺爺的風格.就送爸爸去一個戲班子里學拉二胡.但迫於生計,只學了一年的爸爸就不得不去找活干------補貼家用...... 

  聽到這些后,我後悔莫及,雙手捧着二胡去找爸爸道歉,請求他原諒.並希望他能將二胡修好,再為我們拉上一曲.爸爸含着淚水答應了...... 

  現在,每當那悠揚的二胡聲響起時,家裡總會充滿歡聲笑語.也就是在這時,我才會感到遺憾------我沒有將這一手藝傳承下來...... 

  --------------------------------------------------------------------------------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老二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老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