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亮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希望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無言,卻以永恆的光芒守護世界的溫度;善行無言,卻已無悔的付出點亮生活的希望。是否還記得月籠雛菊時那個飛速奔跑的身影?當危險挾卷着生命從高樓之上急劇墜落,當眾多行人除了震驚都手足無措時,吳菊萍張開雙臂,擁抱住了一個即將枯萎的花蕾。而她僅僅托起的並非只是一個未諳世事的生命,更是整個社會的希望。幼小的女孩或許不足以記得她生命中這個生死攸關的時刻,但她長大后一定會懂得以自己的光芒去照亮別人的生命,來回饋她無悔的拯救。

  是否還記得晨光熹微中那個奮力騎行的老人?一間破舊的鐵皮屋,一輛早以銹跡斑斑的三輛車是這個形單影隻是老人唯一的家當。本該子孫滿堂,安享晚年的歲月,他卻數十年如一日地俯首彎腰,只為再多撿一片可以湊足孩子們學費的紙張,只為再守一個孩子走出困境築夢未來的希望。大愛無疆,禮讚芬芳。那些得到幫助的孩子或許並不知道烈日炎炎下的白方禮爺爺是怎樣的滄桑。但他們一定會深深感激他以無悔的堅持所承載的自己渴求知識的目光。

  是否還記得76秒之中所完成的生死抉擇?當鋼片毫無徵兆的襲來,車窗瞬間破碎,殘片直入肺腑。死神預留的時間只有76秒,然而吳斌卻以此點亮了所有乘客生命的綠燈。驚慌中的乘客或許難以描述情況的急迫,但他們一定會記得有一個人以自己無悔選擇來將他們從危險中安渡。

  然而在我們看到那些善行點亮的的希望散發的熠熠光芒之時,卻也不得不感嘆社會中依舊存在陽光無法刺透的陰冷。當小悅悅被碾壓18次而無人伸出援手時,氣息奄奄的心靈是否會對這個世界絕望?當男孩明亮的雙眸被慘無人道地割去后,他又是否還會記得這個世界還有光明?當“西湖女俠客”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救人的事迹只被當作人們飯後的談資時他又是否依舊保持原有的熱誠?

  善行的意義絕不僅在於能夠救人於困境,更重要的是能夠透過一次的付出傾注一分溫暖,以心靈的熱度消除絕望,點燃整個社會的希望。

  天津大港區大港一中高一:wasdwasd

您正在瀏覽: 點亮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