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籠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籠子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龍子”這個題目實際上是《圍城》中的一個比喻,有人說:“結婚彷彿金漆的鳥籠,籠子外的鳥想住進去,籠子里的鳥想飛出來。所以結而離,離而結,沒有了局。”對於我們來說,這句話有些不合時宜,可是再想想,其他的事又何嘗不是這個道理呢?我想每個人都有過“圍城”的心理,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 

  就拿我上高中的事來說,曾經在初三時便嚮往着高中生活,總認為高中生活會比初中有意思。人總有一種想法:當事情沒做成或還沒到來時,老有這類根據不充分的信念,我們對摘不到的葡萄總會想着它會多甜,卻不去想它有多酸。到了初四,一心想上高中的想法更加迫切,然而當上高中真正成為現實時,卻又格外懷念初中的點點滴滴,甚至校園中的一草一木。整日念着初中的好。 

  今天,初中最要好的朋友到學校找我,我興奮的直接撲了上去,兩個人抱在一起,無比親昵,似乎有說不盡的話要說,做不盡的事要做。成百上千句問候都堆在嘴邊,卻一句說不出。要放在天天都見面的初中,高興也不至於如此激動。回到班裡,興緻勃勃的在書上寫下“倩文回來了”的字樣,若在曾經,這更是覺得荒謬。然而如今,我的確這樣做了,並且獨自沉浸在這興奮快樂中。為什麼呢?不正是“圍城”的道理嗎? 

  我們每個人都住在不同的圍城裡,住在這圍城的念那圍城的好,住在那圍城的想這圍城的優。 

  我們就像一隻鳥,每隻鳥都想得到一隻金鳥籠,可真正得到后,又懷念曾經飛翔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金籠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籠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