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輕描淡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描淡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輕描淡寫 標籤:輕描淡寫作文 淡寫流年作文

我緩緩地合上那本精緻的同學錄,蒼白的指尖點着那些漂亮的字,嘴裡輕輕地,小心翼翼地吐出那幾個字,氣息氤氳地流轉。 

  “永遠的好朋友。” 

  真的會么,難道這不是畢業的那天,安慰自己的話么。 

  就這樣,我們輕描淡寫地將我們的初中生涯鐫刻上了一個音韻飄渺的尾聲。 

壹.畢業照 

  夕陽帶着一整天被疲憊覆蓋著的繁華慢慢下沉,我們的身影被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邊。 

  一排排同學,老師。 

  一張張不被情緒渲染的面孔。 

  面對着照相機閃爍的鏡頭,恍惚間,我有些害怕,可還是得硬着頭皮去面對。大概這是除中考外,最後的一個大型活動了。那麼,應該高興點兒,不是么? 

  於是,我努力地擠出了一絲微笑。 

  似笑,卻非笑。 

  歲月,在我們的臉上踱來踱去。 

  終於,按下按鈕,“咔嚓”一聲,銘記着一個美麗的黃昏,定格住一個永恆的瞬間。 

貳.最後 

  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藻來修飾這最後的幾天。 

  亦悲,亦喜;亦充實,亦緊張。 

  在這種充滿傷感的季節里,空氣中飄浮着若有若無的憂鬱,頭頂上懸挂着的日光燈,在這寧靜的雨夜裡,渲染出朦朧的氛圍。 

  寂靜封殺了一切。 

  我們都小心翼翼地沉默着,心不在焉的複習着。 

  不知道是誰打翻了累在我們腳旁厚厚的書籍,不知道是誰帶着哭腔的笑聲打破了尷尬,不知道是誰帶起頭低吟淺唱。 

  我靠在扶梯上,腦海中我們的畫面鋪展開來,如同一幅無止境的連環畫,一個個沉重的字眼在向我訴說著那種種。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 

  最後,真的不想要最後。 

叄.夜幕下的仰望 

  我們背靠着背,閉着眼睛,背誦着那些耳熟能詳卻必背不可的詩詞。 

  即使是閉着眼睛,但我仍然能夠感受的到,微風夾着耀眼的星光,在我們的臉上一掃而過。隱隱約約中,似乎有着一道光芒在我們的臉上掃來掃去。我稍稍的睜開眼睛,才發現W老師正拿着照相機為我們保留初中的最後一個,夜幕。 

  現在才發現我是多麼的不舍,多麼的想要時間冰封,多麼的想要永遠停留...... 

  曾經,也是這個時刻,但那時的我們卻從未想過分離,從未想過有一天我們誰都見不到誰了,從未想過這個嚴肅的話題。我們總是在一起窮開心,傻高興。還記得,我指着教學樓上方的天空,對他們說,殘陽落滿了我的眼睛,而,你們會離開我的天空嗎?大家都搖了搖頭,大聲地說道,你現在向這個還太遠。 

  但現在,還會遠么? 

  最後,夜幕下永遠的仰望。 

  只希望不要成為過去,就好。 

  一切都只是曾經,一個讓我歡笑,讓我流淚的曾經,一個在我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曾經,但它永遠都只是曾經了。

您正在瀏覽: 輕描淡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描淡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