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湖之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湖之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平湖之秋美得有些淡淡然。 

  這裡是談不上楓葉火紅的,也談不上碩果累累,有的只是平湖明澈的美。 

  平湖之秋像清亮的眸子,像洒脫的的白雲。那秋水很靜,靜得像一面未磨的鏡子;那秋水很清,天上一幅畫,水中一幅畫。如果沉醉忘我,站在平湖邊,還真擔心掉進水中的畫卷里。微風徐徐,平湖蕩漾。湖面宛如一匹巨大的綢緞鋪在地上,那樣的輕柔,那樣的細薄,見此還真有些怕大風颳走了這綢緞。 

  細看水中波紋,還頗具幾分情韻。只見那細浪一條一條向遠處滾動,但無論如何你是看不完的,畢竟前浪去了還有後浪。看着,看着,那細浪像情人的眼波,像思念的淚行,有時又象頑皮的小精靈在向你擠着眼睛。 

  那賞湖的人呢?似乎這湖安靜了點。不對,這湖隨時都有人相伴,你瞧,那湖的拐彎處坐着一排垂釣者,這些都是退了休的老人,他們選中了在平湖之秋里垂釣來打發時間,他們無論下雨還是天晴都是必到者,無論是釣到了魚還是空手而歸,他們從未認為無聊,我想他們是在釣魚中獲得了快樂吧。或許這就是他們同齡人聚集的好地方,垂釣只是他們為了相聚的一個所謂正常的理由。人往往是懼怕孤獨的。 

  平湖不算浪漫、洒脫,但也不乏詩意。特別是秋天有小雨的日子,撐一把花折傘在湖邊散步,還真有些觸景生情。“平湖的秋水是一曲婉約的思念,風吹皺了一湖的愛情,雨打濕了美麗的詩行,有誰今宵獨自把酒醉,又有誰今夜灑下離人淚,層林盡染沉澱的記憶何時醒。”總喜歡獨自低吟幾句。 

  很慶幸自己住在平湖岸邊,不像海子渴望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我已擁有面朝平湖的房子。我已在春暖花開,秋高氣爽之時真正地欣賞到平湖的那份平靜,淡然。 

  還是想說,我愛平湖之秋,平湖淡淡然之秋。

您正在瀏覽: 平湖之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湖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