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純潔的幼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潔的幼苗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純潔的幼苗 

  6月的下旬里,快要畢業了。李家成懷着惆悵的心情,慢慢地走上悠悠的山路。 

  李家成是關中萬德村一位農民家的孩子,這一家待人熱情,為人真值,造就了這位優良的後生。他明天就要畢業了,對於這位農村後生,他還沒出過這所學校以外的城市。他蹬上山一是中午,站在山的最高層。彎下腰挽起褲腿直到大腿跟前,用雙手胡亂的檫去額頭上粘粘的汗點。站在山頂,筆直挺拔的腰,兩手插在腰間。望家鄉的方向射去他那純潔而又迷茫的眼神,耳邊響起緩緩的流水聲。將他那惆悵的心情完全寄託于山水之間,他的表情依然很嚴肅。心裡默默的想着他明天以後的那個未知的世界,將是一個什麼樣子?他凝或不解的想着。也參贊一些思鄉之情,因為他一近一年沒回家了。突然從家鄉的那個方向吹來一股帶着萬物生靈氣息的鳳,吹醒了迷茫的眼神,他似乎不再惆悵了。嚴肅的臉上流露出微微的笑容,一嘴為中心兩邊蕩漾着浪花般的波紋。他靜靜的站着,直到太陽搭在西面山上,才慢慢的下了山,趟過小河,回了學校。那是本市的一個中等職業學校,他學的是一門電氣專科。因為他家道嚴謹,這位後生耐吃苦,為人老實,憨厚。不但學習優秀,還深受廣大師生的好評。所以在他剛進校門是就看到欄上的通知,明天中午12:00點一他在內的十名同學去離校不遠的萬順冶鍊有限公司應聘。他此時有些高興,也有些恐慌,還有些自信。 

  他帶着複雜的思緒和晚上的美夢迎來了第二天的到來,一到12:00自己相互早已準備好了。帶上有關資料,紛紛上了車。不過和他同行的不是十人,而是四人。這位未來的朋友是學校附近一家老闆的孩子,這位孩子性格傲慢,貪玩。是一個淘氣的青年,也是一個典型的80年代后的後生形象,他叫張志成。他此時不知在哪去呢,這九人在車上紛紛的議論着。到了下午他們都通過應試得以通過,可是你看我們這位名叫張志成的青年,緊隨家父其後大搖大擺走進萬順公司的人力資源辦公室。辦公室應試人員客氣接待二位,張志成進了門之後二話不說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從華麗的西服內兜里掏出當地最為昂貴好貓煙叼在嘴裡點着后,噓噓悠悠的燃起來...。 

  最後他們都得以順利的應試,完全備受已錄用。共同得到通知是下午四點中時到學校集合由貴公司送你們到廠工作,大家高興的心情是不言而知的。大家都焦急的等待着在操場歡聲笑語,李家成默默的思考着很嚴肅的樣子,眯着一雙眼睛。好像是一位深謀的老道,他大概在思索自己未來人生道路上曠世奇景吧!四點鐘到了,可是我們那位淘氣的張志成呢?大概有玩去了。他們九人上了車,一位名叫李亮的同學問:"家成,老擴哪去呢?”老擴是張志成的綽號,由於他隨心所欲,大家都這樣喊他。家成說:“不知道。”旁邊的白軍說:“嗨,李亮你操什麼心呀,人家有個粗腰子的父親,說不定下午寶馬就送來了。”大家笑了笑誰也沒有說話,班車緩緩的行駛着,一直向東邊的山裡前進。大家的焦急的等着夢想中的工作所在,李家成望着窗外看着窗外看着自己的學校被甩的老遠,一直消失在天與地交界處。心裡有說不出的思念於高興,這種心情是用文字難以形容的。和快就到了,大概就在離學校向東三十多公里的山裡。他們下了車,眼前首先看到的高如泰山礦堆,然後再往東龐大工廠補入眼前,與這個礦山連接在一起。嗡嗡的聲音和着個大如城市的工廠看上去宏偉壯觀。李家成不時的心裡產生了莫名其妙的矛盾,他轉了一圈在不遠處的一個山丘上停止了掃射。心裡默默地想,不管這裡有多麼苦,但是我依然能在這裡看到同我家鄉一樣山丘和河水。哎!什麼都可以變化唯獨這山山水水變不了啊。山還是山,水還是水。(待后在寫)

您正在瀏覽: 純潔的幼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潔的幼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