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任時光匆匆流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時光匆匆流去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前,氣溫毫無預兆地大幅下降,我從短袖一下子裹成了一個粽子。不知是長大之後對時光飛逝這種事司空見慣,所以對新年的臨近顯得波瀾不驚;又或者是在這物質橫流的社會裡,早已淡了年的概念。 

  

  已有三年的春節是和父母在遠離家鄉的沒有雪的南方度過。還記得從前,年三十那晚子孫三代同吃年夜飯,我欣喜又羞澀的結果外公的紅包。大年初一又會家家擺了糖果瓜子,敞開門等親戚好友前來拜年,大家吆喝着,逢人便說新年好。 

  

  這樣的日子竟然悄無聲息的遠去了。如今,像我們這樣隨意的人家,習俗禮節自然是可以省略的。能做的也不過是象徵性的吃一頓餃子,然後出門溜達一圈。然後日子就像白開水一樣,清沸過後歸於平靜。 

  

  每逢佳節倍思親,父母和親人通電話時總會叫我說上兩句,而我最害怕這樣的場合,總是寒暄一下便逃也似的掛了。然後,一家人忙各自的事情,如果不是同住一個屋檐下,大概誰也看不出他們有何關聯。 

  

  而我則渴望着日子快些過去,當我有能力養活自己的時候,從這平淡的生活里跳出來,去尋找我想要的生活。或許四處流浪,居無定所,但是踏着這堅實的土地,周圍瀰漫著生活的氣息,無論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 

  

  眼下,日子這樣淡淡地過就好。唯有在這樣的淡淡之中,一些微小的事物才會被擴大為難得的驚喜,生活因此洋溢着幸福,日子也值得我們努力過下去。

您正在瀏覽: 任時光匆匆流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時光匆匆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