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過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過客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往往就是這樣,當你處在你曾經是多麼夢想的環境中時,你也許毫無察覺,但一旦處在了另一種環境中,命運之舟將你運至某一個你不喜歡或是你自認為不適合你的地方時,你便又會對此抱有埋怨,便又會生出無限的感慨來。曾經在你眼中是多麼平常的生活便又會成為你追求的目標。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吧! 

  不知什麼時候,發現自己似乎已經遠離了一些東西,究竟是什麼,自己又說不清,只感覺自己在懷戀着過去的一些什麼,也許是過去的人,也許是過去的事。總之,隨着歲月的流逝,這種感覺也許會越來越強烈。也許,這就是成年人的心理作用吧!無論如何,這種感覺是不會消除的,不管肩負多大的壓力,它也不會在你的內心深處有所改變。因為時間只會向前,人也只會越來越老,直至最終。 

  既然懂得了這些,自己又該做些什麼呢? 

  也許你曾經輝煌過,也許你曾經留戀過,也許你曾經為了某個人的離你而去而思過、念過、埋怨過;請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不要總讓自己生活在過去的陰影里。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已經是過去,已經成為了你人生中的一部分經歷,只有經過了再忘記才能算是經歷。也許你也想把一切忘掉,去以新的面孔面對新的一切。但你做不到,甚至你為此而苦惱過、掙扎過。這不能怪你,因為你對你想忘記的一切曾經是多麼的留戀,對你想忘記的人兒曾經是多麼的懷戀。所以你忘不掉,所以你因此而苦惱。其實,你所犯的是一個善意的錯誤,你正在用內心來證明了你的真誠,你經時間的流逝而永不會變的心。你的苦惱會換來理解的目光的,即使那不是你曾經多麼企盼的人兒的目光,你也會感到尤衷的欣慰的,因為你做的一切有了回報,而且是你意想不到的回報。舊的一切便會隨風而去,新的一切也會接順而來。這樣的結局,不正是你想要的嗎? 

  所以,不屬於你的東西,你不要去強求。即使你為此而筋疲力竭,但當你面目全非的那一刻,你也許才會發現你所追求的一切,僅僅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些過客,一顆流星,僅此而已。 

  不管你曾經霧裡看花過也好,水中望月過也罷。這一切對現在的你來說已是泡影,這一切的感覺對你來說已成幻境,不必苛求昔日的溫情重現,也不必妄想再回到往日的幻境,就把它當成你生命里的一顆流星吧!請一定要記住,流星畢竟是流星,它只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而你,也許只是它生命旅程中的一個小小的歇腳點,當它準備起身行程時,你那個時候所做的一切,你好好想一想,除了徒勞無功還能算是什麼呢? 

  是的,流星的劃過是美麗的,每個人都會企盼自己心中會永駐那份美麗。但又有誰更深的想過,流星美麗的弧線後面,留給天空的不也是一道永遠都無法抹去的傷痕嗎? 

  僅以次,勸慰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過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