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來吧,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吧,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大霧茫茫,陰沉的天氣籠罩着這個城市好久了。

  轉眼已過七個月,我那帥氣的老爸已歸來,每日每夜,心急如焚,好想早日奔回家中。七個月不見,他還好嗎?頭上的白髮是否應歲月的流逝而變得多了?手上的繭是否因繁重的工作而變的厚了?臉上的皺紋是否因想念我們而變得深了?

  皎潔的月光映入我的眼帘,月亮周圍的光環蔓延開去,似我的心早已飛出了這個校園。秋天的夜晚是寒冷刺骨的,即使穿的棉棉實實,像個木乃伊一樣也抵擋不住那熱情的大風。

  站在陽台上,望着遠處的山,近處的黃土,心裡沉甸甸的。

  離家的痛,想家的心,早已使我熱淚盈眶。

  還記得那個初夏,4月8日,是爹爹離家的日子,好久沒有長時間的離開他,心裡挺不是滋味的,他要走了,我卻沒去送他,站在窗邊的角落裡,透過潔白透明的窗帘,我遠遠地注視着他,他站在樓下,站得筆直,似乎在向這個家證明他是我們的頂樑柱。他默默地站在那裡,透過窗戶看着這個家,滿滿的擔憂浮現在臉上,本來就有白髮的他似乎在一瞬間變得多了,臉上的皺紋也因擔心我們而變得深了,我看着他,心裡的痛無以言比,我無法用語言去形容當時的我到底有多心痛,我只知道我當時有想跳下去擁抱他的衝動。

  慢慢地,他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慢慢地,整個世界都消失在我的眼前,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4月16日,我第一次鼓足勇氣打電話給他,心裡砰砰直跳,打電話之前,我一直在說,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讓爹爹擔心,我深呼吸好幾次,我看着那片綠色的草坪,我看着高大的山脈,我微笑着,眼中卻閃着淚花。我按下撥出鍵,聽着手機鈴聲,心也隨之飄動起來。

  “喂?嘉嘉。”他的聲音略顯顫抖,我“嗯”了一聲便哽咽的再也說不出話來了。他說了好多,我一直認真地聽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連續不斷。我用手捂住嘴巴,盡量不讓他聽出我在哭,我一直“嗯”卻無法叫出一聲“爹爹”。聽着他的聲音,熟悉的感覺,我的腦海浮現的全是他的滄桑的臉,最顯眼的就數他額頭的皺紋,深邃的眼睛透着愛這個家的情感。

  掛上電話,我再也忍不住蹲下身子,抱着膝蓋,將我的頭深深地埋在我的手腕里,因為思念,早已泣不成聲。

  如今又想到他,想到他的白髮,想到他的皺紋,想到他對我滿滿的愛,我微笑着。

  看着滿山的紅葉,幽清的江水,一陣深呼吸,爹爹,我回來了。

  高一:顧玲嘉

您正在瀏覽: 歸來吧,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吧,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