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還地球一個太平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地球一個太平日子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20世紀以來地球上各種災難頻頻發生,在其中人類的活動與其有着密切的關係。

  從19世紀末以來的拜年間,全球氣溫上升了0.3到0.6攝氏度,全球氣候呈變暖的趨勢。原因是人類活動排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氟利昂等溫室氣體的數量不斷增大。

  又如近幾十年來的缺水危機。現在世界上許多地區的水資源越來越緊缺。按照1997年人口統計,全國人均水資源量為2220立方米,約為世界人均水資源量的百分之31。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缺水,危及近20億人口。

  像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等自然災害更是不勝枚舉。那麼實行綠色環保的舉措就更為刻不容緩。

  1992年6,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了由各國政府首腦參加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制定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共約》。歷經8次會議,在1997年日本京都舉行的第三屆的締約大會上終於形成了關於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文法案——《京都議定書》。議定書規定,工業化國家必須在2008年到2012年間,將他們的全部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減少百分之5。

  在面對水危機中以色列——一個沙漠幾乎占國土面積一半的國家,在該領域遙遙領先。

  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寶貴的水資源,以色列大力推廣世界上最先進的灌溉技術,通過輸水管道系統,將水引到植物根部,並用計算機控制,實行精確灌溉。同時還積極培育耐乾旱的果、疏、花卉等優良品種,並把微鹹水和經過處理的廢水作為滴灌的水源加以充分作用。

  其實綠色環保離我們並不遙遠,身邊的一點一滴的節約也是綠色環保的體現。出門時可以盡量用步行代替開車,增加廢物利用,節能環保的意識。現在地球資源危機已經刻不容緩,全人類都應該投身其中,為地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西南模範高一:陳嘉華

您正在瀏覽: 還地球一個太平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地球一個太平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