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 標籤:我為你喝彩作文 為你喝彩作文 好男兒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

    中考結束,賦閑在家,無意間注意到“萊卡—加油 好男兒”上海賽區10進5,一位選手和一個“小天使”緩緩出場,在優美的歌曲伴湊下,他那輕柔的手指在做手語,伴着天真燦爛的微笑……表演完畢,才知道他是一個聾啞人,就因為這個“殘疾”的身份,他隨父母數10次搬家,他的父母不想讓鄰里知道曉波是聾啞人,而曉波的母親患有白內障,一家人生活得真的好辛苦!但曉波不放棄,不妥協,他用眼睛看世界看音樂,用心靈溫暖世界溫暖你我,雖然他聽不見說不出。   我想,如果我是曉波,我不會有如此大的勇氣站在舞台上,我是不會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同所謂的“正常人”比賽。然而曉波做到了,就因為他的勇氣,他的甜甜微笑,他的帥氣,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肯定與支持。

  他尤其符合“好男兒”要求之一孝心。在舞台下,曉波的父母和老師講述着曉波超出同齡人的懂事與孝心,讓我不禁淚下,心靈受到極大的觸動,我無法形容他對我的震撼,我只有說——他是我自記事起第一個震撼我的心靈的殘疾人。打出“殘疾”二字,我心如刀絞,為曉波惋惜,但又想來,曉波自己就如此地樂觀開朗,我為何要傷心呢?“殘疾”又怎樣?同樣是人,只是聽不到罷了,但曉波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那是怎樣的一雙的眼睛呢?我在電視前看着他的眼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勝利,看到了音樂……他對音樂獨特的理解和很準的節拍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好想知道,他看到的音樂是怎樣的呢?

  看了很多,反而擔心起他來了,怕他總覺得自己是“殘疾人”而得到評委和觀眾的同情。想到這裡,我不由得重重地打了自己,說自己“沒出息,怎麼能看低曉波”。說句實在話,如果我是曉波,我也許真會這樣子。所以,他的勇氣真的給我很大幫助。我看了不少手語節目,但印象最深的就是“曉波”的比劃,那是柔柔的波浪,無盡延伸,看到希望……

  我雖然考上了重點高中,但“不奮進,散漫”的陰影總是籠罩着我,無論怎樣很難改掉這種惡習,這也成為我最大的缺點,看到了曉波,深受震撼,真的,我是在剎那間,明白了人生的意義,如果人的壽命無限,那麼我們為何還在為今天而忙碌呢?一切今天事都放到明天吧。所以,我放棄照顧我最愛的寵物“金毛巡迴”傑瑞,制定我的3年北外目標,加油!看到了曉波,我也看到了希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我知道,曉波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他飛,給他希望……真的!不試一下,怎會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哪裡會有夢就飛多遠吧!——曉波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男兒”宋曉波——我為你喝彩+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