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傳統美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國家有很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這些都是需要我們繼承和發揚的,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孝老愛親就是中華傳統美德之一,因為在中國古代有各種三綱五常之類的,有關倫理的規則,在中國古代是很在意宗法上面的規定和道德的。在現代社會,我們也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金華就是孝老愛親,比我們年長的長輩是需要我們敬愛和孝順的,他們哺育了下一代,也就是我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沒有他們優良的教導,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德和成績。要學會尊重老一輩,還有要敬愛自己的親人。親人是與我們最親近的人,也是這個世界上對我們最好的人,我們要懂得回報,要敬愛尊敬他們。然而在三鋼5廠裡面還有一些是古代的糟粕,這些東西是我們不需要繼承的,反而要把它並起掉,比如在國家社會引起的地位是很低下的,他們只是家裡的鞋內處,甚至在古代還有我小腳纏足這樣的陋習,這些都不是我們需要繼承的,我們要弘揚的是美德,而不是落後習俗。

  我們國家有很多傳統美德,尊師重道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在中國古代我們是很在意教育的,通常將有道德的人放在很高的位置上。像古代的老子,孔子,他們這種聖賢之人,都是獲得我們現代人很大的崇敬與敬仰的。所以在當今社會我們也要崇尚這種美德,尊重那些有知識有品德的人,去愛戴他們。這其實並不難,只需要我們能夠尊重老師,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做到,比如不跟老師頂嘴,在學習生活中要好好的聽取老師合理的建議。在請教問題的時候要注意言行的禮貌,不能拿那種命令的語氣去命令老師講題。要懂得尊重老師,尊重知識,懂得謙卑和謙虛。

  在我們中國有很多中華傳統美德,他們都因為是很美好的,是傳統文化中比較精華的部分而流傳至今,這些東西是不能讓我們遺忘的,我們需要認真的傳承他們,讓他們得到發揚,並且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改進他們讓他們能夠適應現代社會的發展和現代倫理與知識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傳統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