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實引發的人生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實引發的人生思考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童話般,一顆飽滿的果實掛在一株彷彿有千年樹齡的參天大樹上,樹枝最細的也有成人手臂般粗。然而,在這顆沉甸甸的果實的重壓下略顯彎曲。樹旁是一座覆蓋滿淺綠色小草的山丘,從山丘上遠眺,金黃的麥田映射着美麗的陽光…… 

  正陶醉於一切時,我驚奇的發現:我竟然被高高地掛在樹枝上,我成了那顆碩大豐腴的果實!置身於高高的枝頭,面對着這充滿神秘的色彩,充滿秋的豐收喜悅氣氛的一切,我感到莫名的興奮。一陣涼爽的風向我撲面而來,令我沉重的身體在樹枝上如單擺般搖晃,我不禁擔心樹枝能否承受我的重量,我的果蒂能否繼續支撐我的身體。 

  我並不怕摔下去。因為土地上仍然洋溢着秋的豐收氣息,或許,貼近大地會令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秋收的含義。 

  這時,一個想法忽然從我的思維中掠過。人的一生不正如四季一般。人的童年就如春一般,節奏略顯輕柔而緩慢。那時,雨是毛毛輕柔的細雨,風,是濕潤柔軟的風。接着,人便進入了青年至中年這一階段的炎熱的夏季。在那裡充滿着烈日的暴晒,一天天的努力彷彿在默默遵循着從初夏到盛夏的不斷升溫,不斷升高的溫度等同於人生不斷加強的考驗和難度。在這個季節里,風是猛烈的暴風,甚至是颱風、颶風;雨,是傾盆的大雨,可以淋你個透。這不斷而來的風雨就如人生充滿坎坷的征途上的遍布的挫折一般! 

  然而,風吹雨打,才給了我成熟的筋骨;光照日晒,才給了我成熟的俊秀;風雨光熱,才成就了我——秋月里一顆飽滿的果實! 

  只有經歷了夏的試煉,才有溫馨,充滿麥香的秋天在前方迎接着你! 

  就在這時,我醒了,從豐收的秋季中走了出來,我意識到自己如今身處奮鬥的夏季,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正等着我。我會勇往直前,沖入豐收的秋季,再次成為那顆果實!

您正在瀏覽: 秋實引發的人生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實引發的人生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