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校園中的不良現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中的不良現象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吸煙在一部分中學生中成為時髦的事,有首打油詩可以作證;“學生不吸煙,成績不拔尖,學生不吸煙,走路打翩翩。”

  在這種風氣的影響下,許多中學生陷入吸煙境地而不能自拔。在校外,隨處可見嘴裡叼着香煙的中學生。據了解,有的中學生煙齡甚至到十年。校內,常常發現這樣的情景:牆角處兩人只有一隻半截的香煙,你一口我一口,彷彿在享受什麼美味。

  在校園內吸煙的不良現象是種十分嚴重的不良行為。在校園內每到下課時間就有學生去廁所吸煙長久下去而產生了煙癮,朝思暮想的都是煙,學習成績如何拔尖?吸煙對身體也是一種強烈的傷害,沒有好的身體上課怎能有好的精神。中學生主要是一些家長沒有給孩子們樹立一種好的榜樣和社會的一些因素引起的,同時也有大部分是在校園中學會的。如:同學見到自己的同學在吸煙也想去試試還有的是在同學和自己的好朋友的說服下去吸煙的。

  只要在校園中有一個吸煙的現象很有可能就會像細胞分裂一樣一個變兩,兩個變四個的不斷增加下去,這樣會影響學生大規模的成績下降,伴着時間的推移將會產生十分嚴重的後果。

  面對這種嚴重的校園不良現象,作為教師和家長,不能讓他們放任自流,家長與教師要耐心教導,循循善誘,使他們自身認識到吸煙之害,這樣才能趕走不良風氣,同時這樣才可以構建一個美好和諧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中的不良現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中的不良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