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我從以前的舊書里掏出一個本子,記載了我軍訓時寫的一篇日誌。現在想想軍訓時的痛苦,還有柴菲的無情……

  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

  在這歷時七天的暑假軍訓生活中,既有辛酸苦辣,也有沁涼甘甜。但不一而足的是那種苦盡甘來的特有味道。當我們吹着輕快的口哨,邁入軍營的門檻時,一種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力量湧上我們的心頭。

  綠色一體,美麗可愛。這便是我們的軍營。在這個綠色軍營中,我們學到了很多,很多。我們不僅學會了多樣化的本領,還學會了講紀律,講文明,講秩序,講禮貌。這是我們在呆板的課堂,可愛的家園所未學過的東西。

  或許一時,或許一生,這次軍訓我不會忘記。當艱苦的訓練換來幸福的果實時,便是苦盡甘來之時。我們由衷感到納心的欣慰與高興。

  沒有像課堂上那麼呆板,沒有像家中那麼自由,這就是軍訓生活,軍人的生活。

  今日,我們苦;明日,我們甜。一首軍歌,一套拳法……這是我們所學到的本領。

  我們深知,鐵的紀律是軍人保衛祖國的根本,而勇氣則是軍人保衛祖國的動力。

  我們雖不是軍人,但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共和國的棟樑,我們時刻準備着。

  不管身在何方,我們都不會忘記自己是中國人,不管身在何方,我們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家——中國!

  然而,當今天成為昨天。如今,快要離開軍營的時候,我們依依不捨。雖然軍訓生活苦,但卻是我們嚮往的軍人的生活。因為這代表的是中國的未來,未來的軍人定能立地頂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心一致,攜手共進。血同流,同甘共苦。我們肩負着中國的未來,我們有義務保衛祖國,保衛自己的家園。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彷彿身臨其境,置身於偉大廣闊的軍人心中。

  紀律嚴明,是軍訓生活的一大亮點。我們將來,要當一個真正的戰士,雖然這有些不現實,但這卻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呼喚。

  偉大的力量——博愛,偉大的勢氣——堅強。軍人,有骨氣,頂天立地的脊樑。軍人,有體質,健康的體魄。

  未來的路何等彎曲,腳下的路如此不平。

  身在異方,心在彼方。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我等待着這一天,等待着這一天……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報國之心四海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