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一個讓心放鬆休息的地方,是一個不用注意儀錶的地方,是一個有着最體貼照顧的地方。 

  家人,體內流着相同血緣,是讓心依靠的人,是最值得信賴的人,是永遠愛你關心你的人。 

  家人之間,大部分人都認為他們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不管是性格、愛好,還是飲食,往往卻忽略了沒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隱私。尤其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父母認為,自己的孩子還有誰能夠比自己還要了解,而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前程着想,所以一味的讓孩子按着自己的安排前進。而孩子呢,有些選擇埋藏自己的愛好或天分,做父母的乖子女,但父母卻永遠不會知道,孩子的心中並不快樂。有些就選擇叛逆,在外惹是生非,就是不聽從父母的安排,但父母永遠都不會知道,孩子並不是故意想讓父母失望的,而是希望父母相信自己的,想要自己安排自己的人生。我想,這便是孩子對父母的叛逆以及討厭父母的最根本原因吧。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誰都聽過,但父母認為沒有知識就得被社會淘汰,這到底是思想的落後?還是現實的殘酷? 

  是的,我的父母也是這樣,幫我安排了一切,我呢,只需要服從,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敢違背也不能違背。由於父母的文化水平較底,現在工作起來很辛苦,很吃力,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讀書。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以後和他一樣後悔,所以他們逼着孩子學習,即使他們心裡比誰都清楚,孩子根本不想要學習。事實上,這樣的生活,誰都不快樂。 

  家人,是彼此最親近的人。家人,也是彼此最陌生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