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任重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重如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司馬遷曾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生死可輕可重,但於責任而言,只能任重如山,倘若視責任輕如鴻毛,社會 便不復這般安定了。

  奚夢瑤跌倒T台事件,雖說她跌倒之後重新站起來成功走完了全程,但她跌倒了,這是一個不可磨滅的事實。雖說人難免犯錯,但作為一名超模,T台走秀是她的職業,台上短暫的一場走秀,需要的是台下無數遍的演練,台上跌倒,對不起自己曾經辛勤付出的汗水,對不起自己超模的身份,對不起那些看重她並寄予厚望的人。這是對自己職業的一種不尊敬,缺乏責任感的表現。並且,這是一場世界級的走秀,她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也是國家。身在其位,就應該盡到相應的責任,周任有言曰:“陳力就列,不能者止。”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責任心,就應該自動退位讓賢。

  雖然此事並沒有造成多大的損失,並且跌倒后重新站起來的行為得到了人們的讚賞,但歸根究底,導致這場意外的原因是主觀的。與那些跌倒了站起來,失敗了重新來過的人不同,他們大多是客觀原因造成的,而奚夢瑤顧着與觀眾互動而忽略了台步,這就是主觀的,主觀與客觀雖只差了一個字,其本質卻是天差地別的。客觀無法阻擋,主觀卻是可以避免的。

  職業素養很重要,責任感也同樣重要。責任,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要付出萬般的努力來承擔。承擔每個人應當的責任,擁有責任心,是公民素質的標準,是實現生命價值的體現。只有具備了責任心,對每一件小事都認真負責,視責任重如泰山,才好計較死生是重如泰山還是輕如鴻毛。畢竟細節決定成敗,成敗關乎生死,生死價值依賴於你的責任心。

您正在瀏覽: 任重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重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