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請給我一點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請給我一點空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公狼黑桑想當狼王,和母狼紫嵐一起推翻了狼王。可是命運真的很愛捉弄人,就在這天,黑桑卻不幸死於野豬的口中,後來紫嵐產下了5個狼孩。可第一隻剛出生時在冰冷的洪水裡被凍死了。只有四個狼孩生存下來,紫嵐給大兒子起名叫黑仔,二兒子起名叫藍魂兒,三兒子起名叫雙毛,女兒叫媚媚。因為黑桑死前有一個願望就是想當狼王,可是卻帶着遺憾離開了。於是紫嵐就想把自己的孩子訓練成狼王,完成黑桑的願望,果然黑仔很有當年黑桑的樣子。於是紫嵐開始訓練它,別的狼都在洞里不敢出來,可黑仔卻在草原上奔跑,結果被一隻老鷹吃掉了;紫嵐開始訓練藍魂兒,果然藍魂兒不負眾望。很快成為了很厲害的腳色,可它卻因為太過自信掉進了獵人的圈套。紫嵐在失去兩個孩子后很難過,只有把希望寄托在雙毛身上,可雙毛卻不像它的兩個哥哥,它很害怕也不勇敢,可在紫嵐的教導下開始有了成果,可狼王的一叫,換起了它的記憶,最終還是死在了狼口之中,紫嵐面對眼前的一切快要絕望了,可媚媚又給了它希望,媚媚和一匹壯狼生了狼仔,給紫嵐新的希望,但在一天紫嵐為了保護這個小狼孩和老鷹一起墜入懸崖。它為的只是想保護自己的孩子,實現黑桑沒有完成的願望。 

  紫嵐的一生真的很痛苦,可它到死也沒有任何怨言,只是說了一句:“但願這一窩狼仔有一隻能成為狼王。”就是因為這句話更讓我們感到了母愛的偉大,為了自己的孩子寧願犧牲的是自己的生命。但它的這種行為也並不是最好的,為了實現自己丈夫的心愿不惜犧牲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它的孩子也並沒有得到應有的自由,只是聽從了父母的安排,只有媚媚有了生存的自由,也只有它在這個家族中生存了下來了。 

  生活並不是聽別人的安排的,要有自己的空間,才能活出自己的一遍天地,因為有了自由才有夢開始的地方;因為有了自由才有到達成功的橋樑;也因為有了自由才有精彩的舞台,所以這裡正是狼王的夢,而我們的夢呢?等待着我們去尋找,去開墾,去探索……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母親,請給我一點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請給我一點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