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我們不是最理想的,不是不愛,是因為還沒有達到可以摘取陽光的高度

  四年前的花季,你我站於同一片天空下。從同一個小學畢業,卻不知道彼此是誰,帶着我們的憧憬和驚慌,滿心歡喜的走進教師。我是最後一個來報到的,更讓人感到不安,面對陌生的目光,不知所錯。放眼望去,原來還有我的位置,於是矮矮的我做到了教室倒數第二排的位置,那麼不起眼,那麼想要努力。

  一個身高170cm的你坐在了我的身後,陽光照射的時候,陰影散落在桌上,及時沒有擋住溫暖,還是讓我討厭了。後來,你與別的男生一起減我的頭髮,減的參差不齊,我一氣之下跑去把留了很久的長發全部剪短,很捨不得,卻也不知道是什麼給了我勇氣。那麼,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你的呢?大抵是那年的冬天,溫暖的溫柔還是抵不過嚴寒,我的受被凍得通紅,紅的刺痛。第一次,你向我伸出了一雙手,很溫暖,如同冬日裡的陽光帶來的溫暖一般,成為我冬天裡意外的收穫,突然就覺得冬天不是那麼冷了。

  轉眼到了愚人節,我藉著這個特殊節日的含義跑到你身邊說:“其實,我好像喜歡你。”你抬起頭來,迎上我的目光,對我說:“好巧,我也喜歡你。”物品愣了一下,心中的情愫莫名的發酵,緊接着你又冒出一句:“今天愚人節吧,愚人節快樂。”你不知道,你只是看到了我玩笑般的微笑,卻沒有看到我碎了一地的心,我一個人將它默默拾起,小心翼翼的修護着我曾經完整的心房。

  愚人節之後,我們依舊和以前一樣,人前人後,都是好朋友,於是,平淡的過了一年,平淡的讓人着實的安心。

  頭髮長了,剪了,可以長,而時間呼嘯着從我身邊走過,想留也留不住。很快,我們迎來了生地會考,我早已無心戀着那些年少情事,惟獨對書本情有獨鍾。偏偏在考試前一個月,你找到我。你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即使現在有好感,也不會有未來,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沒有誰會為我們的年少輕狂買單,以後只有自己為自己負責。”我當然明白,我只能為了自己而努力,於是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只給你留下一個決然的背影,任你如何去評價我的任性。你早已不是當初給我溫暖的那個人,於是我決定與你為敵,決定要考過你,也只是為了自己的私慾。

  生地成績出來之後,很遺憾,我依舊站在你身後的陰影里,我又想到那天你與我說的話,也許,你有喜歡過我,可是,喜歡又能怎麼楊?好感又算的了什麼?青春本來就是一場華麗的赴宴,總會遇到許多人,有些,來了又走,有些,去而復返,然而那些穿透了身體的喜怒哀樂終將在恍惚里被遺忘。

  那些年少輕狂,或痛如骨鯁,或美似甘露,終將都會消掩與歲月之後,釀出陳香

  如今,你是站在我面前的白衣少年,好不容易,與你考上同一所高中,拿到通知書的那一刻,突然想起初三那年,我曾為了你,不顧一切的努力。以你為目標,不停的趕超。你卻一直走在前面,從來不曾停下來等我。畢竟我是女生,想在數理化方面趕上你不容易,而我,卻從未有過放棄的意思,可誰又知道,看似為你做的一切,實際上都是為了我自己。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終於還是達到目的,與你坐在同一考場,望着你熟悉的背影,心中卻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我知道我們陌生了,從我決定與你為目標的那一刻起。終究,我還是與你考入同一所高中,而你,也再也無法以一種高高在上的的姿態站在我的面前。

  說到底,我還是應該要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世界。如果不是你,也許我會甘於從前平靜的生活,如果不是你,也許我根本不會有風斗的目標,如果不是你,也許我永遠無法達到這樣的高度。

  “恭喜你。”這是你在這所學校與我說的第一句話。後來,你說要我好好學習,安頓自己。你說要我努力為了自己以後想要誤人子弟的目標前進。我點點頭,依舊不語,與兩年前不同的是,這一次,我沒有毅然離開。

  沒有人會知道我當初有多麼努力的挑燈夜戰,沒有人會知道我奔走於各個名師講堂,只是為了能趕上你的腳步,沒有人會知道,我常常省下吃飯的時間來做題,而讓胃病越演越烈。

  如今,那些傷痛都早已過去,它們就像是我路過的似水年華一般,那些年少輕狂,都早已不知所蹤。

  以後,你依舊是我的目標,因為我從未超越過你。

  以後,你依舊是我的朋友,因為這些年,是你一直陪我走了過來。

  紙上寥寥幾筆的文字,也只是為了紀念你我之間。

  我親愛的白衣少年,你可知道,這是你陪我一起走過的日子,它值得我用一輩子去悼念

  懷鐵一中高一:xhxoyjforever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